
冰蛙
@Ice_Frog666666 • 102,601 subscribers
深耕web3空投赛道6年 | 双修ai&web3 | 蛙群:Ai交流群https://t.co/9JdbBdbQZl
Shorts
Videos

刚看了下,手上有超过10个项目最近都会陆续收菜。 市场似乎到了牛熊转折点,项目都在急着上所套现,明显感觉到玩一级、二级的人都在往1.5级涌入,似乎在这“互不接盘”的市场里,撸毛更具性价比,但其实随着最后的L2四大天王zksync发空投以后,撸毛赛道也同样面临转折点。 是的,行业红利在消失,撸毛赛道即进入下一个周期,这个周期会跨越早期阶段进入到成长期阶段,这个阶段周期会发生什么需要如何做我暂且先不说,且我的观点也不一定正确,怕误导。 但我想说的是,周期就是命数,只要入了行,就必须接受周期,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提前在下一个行业周期前做好准备,一步快,才能步步快。 大洗牌面前是危也是机,在任何周期内,都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姿势对了,哪怕“半路出家”,也可能成为“得道高僧”。 创业打的是一场持久战,在行业早期的每一步努力可能都是为了在下一个成熟内卷的周期中收获胜利做出的前期准备,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才能有“长期主义”和“延迟满足”吧。
冰蛙321,355 Aufrufe • vor 2 Jahren

PI 上线了,最高2.88U, FDV差一点就超越以太坊了, 大爷大妈们赢麻了!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要是你爸妈没玩 $pi ,可以考虑换个爸妈了,实在太不争气了!!!
冰蛙210,173 Aufrufe • vor 1 Jahr

是时候重返到撸毛一线了。 快2年没在撸毛一线了,我从21年开始搭建工作室,工业化撸毛距今已经有4年了。 前两年我还在一线,后来我把团队框架搭好,慢慢就把各项任务交给团队小伙伴了,由于工业化协作,和这个行业尚未完全挤干的系统性红利的原因,我即便不在一线,团队一年也能拿下多次单项目M美金级别的收益战绩。 过去两年,不管行情有多差,反撸情况有多严重,我都没有一定要冲刺到一线去的想法,因为赛道基本面没有变,逻辑没有崩,系统还能跑。 但,现在局势变了。 币安 Alpha 的出现,让我意识到,这不只是一次普通的玩法更新,而是一次深层次的权力结构重写,它正在重新塑造了用户行为路径,改写项目分发机制,以及开始挑战链上原有的利益分配秩序。 甚至,整个空投生态的底层逻辑也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链上的机会正在急剧萎缩,蛋糕变小,规则变难,容错率越来越低,这个阶段要求每一次机会都必须精准出击,打满打好。 所以,是时候回来了,这不是怀旧,这只是一次必要的,也许是最后一次的冲锋。
冰蛙156,305 Aufrufe • vor 1 Jahr

克罗心会崩盘吗? 一条牛仔裤上百万,一条银疙瘩大几十万。 我是没法理解, 可能就跟当年圈外人无法理解我们买猴子NFT吧。 就想问下,这玩意哪里可以做空? 那些什么RWA合约交易所上吗?赶紧上!
冰蛙63,912 Aufrufe • vor 4 Monaten

今天三十岁生日,小蛙正式变老蛙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 17年我入币圈的时候,也还只是个纯情青涩的大学生。 因为年轻,那时候也很狂妄自大。 后来三次被骗,三次破产后,被社会毒打的也就逐渐老实了。 成长的代价可能就是要交大量的学费,才能换来真正的认知升级。 守住能力圈,才能守住财富,守住自己。 如今30岁了,最大的感悟就是:赚钱固然很重要,但它不该是人生的全部。 是时候,要多给家庭和生活多分配一点精力和时间了。 很感谢父母的养育和支持。 感谢Web3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也感谢这些年并肩走过的兄弟朋友们,能在这个行业遇见,是我的幸运和财富。 人生还很长,很高兴,你们一直都在。 三十而立的老蛙,不会停下脚步。 愿下个十年,我们仍旧一起并肩,一起出发!!!
冰蛙109,612 Aufrufe • vor 1 Jahr

最近其实除了ME和Move这些大项目空投, 还有好多小而美不那么热门的项目最近空投也都挺有格局,比如: Supra 单号3U成本,空投300U+ Kip 单号0.1U成本 ,空投150U+ Synfutures 单号10U成本,空投50U+ ??? Usual 这个稳定币质押,质押3个月挣50%本金收益,大大大毛。 Hype 一分5个币=50U+,拿分方式很多,长期深度参与的玩家很多赚M级别收益,超级大毛 !!! 接下来陆续有很多王炸空投......比如 fuel、babylon、eclipse、solv、bluefin、 ........还有哪些 ?? ??
冰蛙103,887 Aufrufe • vor 1 Jahr

《川普的“首席加密做市商之路”:从MEME到国家战略储备,政治资本化的运作逻辑剖析》 特别说明:本文个人感情过于充沛,请读者轻量级带入,以免失控,谢谢! 白宫的政治家和华尔街的资本正在链上重构权力关系,他们借由去中心化的名义,构建了一个更加隐蔽、更加残酷的新型剥削体系。 当特朗普的推文变成政治内幕交易的一环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极其讽刺的悖论: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恰恰为中心化的权力提供了绝佳的、隐蔽的操控空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权力的殖民实验:川普的首席加密做市商之路 当你熬夜盯盘特朗普的推文时,你可能以为你在参与大统领发起的金融革命,但残酷的现实更可能是:你可能参与的是对海湖庄园的电费账单众筹项目。 是的,特朗普上台利好加密,但正如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政治权力带来利好的另一重代价也许在于:权力正在拉开对去中心化世界殖民的序幕。 最近,有两条新闻,正在从事实上佐证这点。 一是几天前链上数据显示:运作LIBRA和MELANIA的背后正在通过对敲交易的方式洗钱。 二是昨晚有巨鲸利用50倍杠杆做多BTC和ETH,按照该杠杆倍数,其爆仓价离现货价格仅仅上百美元,正当大家百思不解其操作时,特朗普发布了关于数字货币国家战略储备的推文,在短短半个小时,该地址怒赚半个亿。 两个简短的新闻,任何一个稍微有点金融常识的可能都会得出一个非常明确的结论:这他妈不是内幕交易,还有什么是?顶级的政治+资本的阳谋,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特朗普是真的玩明白了去中心化,尤其是当权力和去中心化结合,赚钱如同呼吸般简单,而且不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至少现阶段是。 中本聪的加密理想本来预示着超越国家主权和资本霸权的道路,然而特朗普的一系列操作证明了,权力正在用或明示、或暗示的信息,以及更诱人的叙事,配合资本的杠杆,完成权力对区块链的数字夺舍和新型殖民,内幕信息正在被围绕着权力集团的利益团队转变成一个个可以交易的杠杆衍生品。 政治权力的变现和资本在链上的提现,从meme到推文暗含的政治献金隐喻,特朗普正在把白宫式的旋转门加了区块链引擎,从信息特权到政治资本化,市场对特朗普政策幻想的狂热无非是新的殖民营销。 有人说特朗普正在发动一场美国政治革命,但作为一个区块链从业者,我们需要看到一个悲观的现实:川普利用信息特权带来的做市霸权,正在将中本聪提出的无政府主义推向坟墓,只不过,在体面意义上,特朗普给予了高规格的国葬。 让美国再次伟大,让无政府主义去死,这个墓志铭由川普亲手镌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政治资本化的逻辑:三位一体的收割和利益分配 政治资本化是现代政治的一部分。然而,在传统金融中,其在法律约束力和运行的时间差逻辑上,能有效平滑权力变现带来的高度波动。 特朗普事实上开创了政治权力+加密复合体的高级收割范式。其根本是在于利用波动套利,推文和信息特权构成了制造波动的核心。 政策泄密-市场操纵-游说立法”的旋转门利益链正在华盛顿逐步形成。毕竟连SEC都宣称:MEME是非证券,投资风险自负。 当“代码即律法”遇见“权力即律法”,前者一触即溃。 更深层次上,SEC以及Gary Gensler也只是收割的一环,毕竟只有制造一个显而易见的“敌人”,后续的代币营销和链上殖民才具有情绪放大效应,进而通过信息操纵和资本杠杆套利。 世人误以为特朗普是变化无常的,殊不知他是真正的社会心理学大师,深谙炒作和注意力经济的顶级大师。 这一套三连收割大法在历史上并不鲜见,或者更冒犯地说,这和宗教信仰的路子如出一撤,制造罪恶感-兜售救赎方案-完成权力的变现,赎罪经济学的收割模式从没有变过,无论是中世纪的宗教、再到现代金融市场的周期性破裂,它永远遵循这一法则。 权力最高明的地方在于:不是武力意义上让你屈服,而是你自掏腰包换取安全感和财富幻觉。 抛开个人利益的得失,这个游戏没有胜利者,特朗普事件背后的“meme对敲交易”、“杠杆内幕操纵”绝非单纯意义上的权力对技术的滥用,而是真实意义上的对区块链的重塑。 传统的洗钱和权力腐败,存在显著的中心化中介工具,法律限制和地理限制极大,而特朗普推出的技术中立,尽管在现实意义上改善了行业处境,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也彻底改变了行业的本质。 白宫的政治家和华尔街的资本正在链上重构权力关系,他们借由去中心化的名义,构建了一个更加隐蔽、更加残酷的新型剥削体系。 你以为你在追寻财富自由,可在当权者眼中,你只是实现更高效财富掠夺的养料,在他们的视野中,你可能只是一个随时归零的数值。 我们痛恨资本、讨厌集权,但又赖他们生存,被他们剥削,个体的散户在依附和反抗之间摇荡,唯独钱包的缩水提醒着发生的现实一切:是的,该醒醒了。 三、悖论:越去中心化,权力的集中化控制就越彻底 也许我们不得不承认加密货币从未远离政治,当权力对加密世界的驯服正式被摆上台面的时候,一切都让人措手不及,唯有财富掠夺依旧在每天上演。 从一个阴谋论的角度,我们甚至可以悲观的认为:所谓技术中立,无非是在说明,割韭菜终于不用中间商了。 近期的一系列事实给了我们一个非常残酷的真相:区块链不仅未能颠覆传统权力,反而在现实层面给政治提供了操纵的现实增强路径,或者更加血淋淋的事实是区块链给当权者提供了更加锋利的控制武器。 当你的信任被算法控制,权力就不需要以传统且复杂的形式变现,所有的交易可以被更高的权力规则所塑造,它戳破的是技术的神话泡沫,我们在一个个内幕交易中看到的不是中本聪的自由理想,它呈现的只是人类数千年以来,围绕权力游戏的赛博倒影。 我们都是深陷其中的棋子,但我依然希望,我们懂得这一切并尽量不做炮灰,生活总要继续下去。
冰蛙73,427 Aufrufe • vor 1 Jahr

Alpha积分红利期的消失是注定的。 Alpha的普惠红利期已经彻底消失,247分的高门槛对很多散户而言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 无论是消耗机制、降低手续费、积分纳入理财都表明,alpha的普惠期宣告终结,基本可以确认的是: Alpha不再是“所有人都有肉吃”,而是进入到“少部分”人的阶段。 一开始是用户数量,接着是用户质量,最后则一定是少数可控的玩家。 事实上,这一切从来就不是一场公平的竞争,任何建立在内卷基础上的激励机制,本质都不是“鼓励参与”,而是“加速淘汰”。 就像打工一样,不是因为你值钱,而是因为你便宜。 所以,当一个体系开始用不断提高的门槛让你不得不透支和努力来换取一些资格时,你就该明白,公平从来都是奢望。 你在奔赴红利,平台在加速代谢,无所谓虚假繁荣和失败,一切都是注定的。 Alpha TG群:
冰蛙60,683 Aufrufe • vor 1 Jahr

近期关于打掉工作室的舆论似乎又开始发酵,有人将山寨币的抬不起头归因于工作室,认为行业要想扭转这种现状,首先应该打掉工作室。 要承认的是行业的确存在诸多问题和乱象,但是我认为这些问题并不都是工作室造成的,值得探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Ban掉工作室,行业会不会更好?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必须要回答一个前提逻辑:工作室是行业发展的产物,而不是相反。理清楚这个逻辑的重要性在于:要清楚的知道,对于任何一个逐利市场,很多看起来应该被禁止的东西,是市场多方利益博弈的结果。工作室也是如此。 于是,围绕这个利益博弈,我们的分析就很简单。 谁是最大的既得利益者、谁是最终的规则制定者,如果你的刀不砍向最大的既得利益者、不冲着规则制定者,改革注定无法有成效。 工作室不是这个行业的最大既得利益者,工作室也不是这个行业的规则制定者,如果工作室要有这个能量,何至于被反撸到四处维权。 资金方是谁?筹码规则谁定的?交易所上币谁定的?空投规则谁定的?谁是流量推手?在这些根本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之前,单纯将错误归结于工作室,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不过,从利益和权力角度,当利益链条断裂、资本盛宴结束,工作室很容易就成为了被开枪的替罪羊。毕竟在这个行业链条中,工作室是一个相对特殊存在,它是流量的一环,但并不具有很大的话语权,还经常被反撸,同时,散户难以共情,项目方和资本又爱又恨。因此,这个角度上,打工作室就很容易变成一个政治正确的选择。 暂且不论是不是能够禁止工作室,就算你禁止了,我们想讨论的是:问题是不是就解决了?行业的虚假繁荣是不是会彻底消散?行业是不是变得更好? 浅显的道理是:虚假繁荣是行业扭曲发展的结果,但不是原因。最大问题是,很多人习惯把现象当作原罪,却对深藏其下的结构性、制度性问题视而不见。 行业的混乱根本在于:公平,还特么是公平,一个没有公平性约束机制下的行业,你禁的掉工作室,禁不掉人性贪欲和逐利。 更退一步讲,如果项目方/资本/交易所都决心不再和工作室合作,在技术上你依然可以把工作室排除在外,如果这样被淘汰掉也无可厚非。 问题是,在一个自由市场中,没有公平性监管的市场中,你需要,工作室给。规则你定的,工作室配合你来玩。怎么工作室就万恶不赦了?你要打击工作室没问题,但怎么你自己修改规则,惹怒了市场,割了韭菜,到头来把工作室推出来,说这一切都是工作室的错。 这种剧本的写法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熟悉。在经典电影《华尔街之狼》、《大空头》《教父》中都有看到,权力不对等的金字塔中:最显眼的问题最容易被拿出来当靶子,只有那些既得利益者、权力的核心全身而退。 当“替罪羊”被消灭,所有的一切依旧照旧,新的“替罪羊”会快速被推出来,只有赚的盆满钵满的权力顶层,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举杯相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散户接盘,到底是不是工作室的锅?行业流动性黑洞到底是谁? 当项目方和交易所吃满汉全席的时候,为什么要将盛宴的结束归因于吃残羹冷炙的工作室以及散户们? 说实话,这个标题很让做工作室的我羞愧,主要是我既没能力帮散户解套,而且自己被套被反撸了,也只能骂几句,然后忍了。 从利益角度,没有一个工作室从本意上愿意砸盘,毕竟反撸、时间成本、损耗都是有风险的,如果项目方真的能一心一意持续建设项目,而且不盲目的抬高估值,都会做长远打算,有谁愿意开盘就卖呢? 真正优质的低估项目,市场自然会给予正向的回馈。即便你项目看起来优质,但是德不配位的估值之下,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接盘。 对于一个投资市场而言,工作室博取短期利益,或除了项目方之外的任何参与者追求短期利益都没有任何问题,用所谓长期价值裹挟属实有一些“价值洁癖”。 作为任何一个市场参与方,都没有任何道德立场去要求别人护盘,除了项目方自身。尤其是项目方、资本方通过各种手段自己也在出货的时候,更没权力要求别人做的更好,最令人无奈的是,有太多打着所谓“价值”的名义割韭菜。 如果把工作室售出筹码就视为行业流动性黑洞,就掩盖了真正的问题。 有人说工作室FUD影响了项目发展,我想说一个有着优质基本面的项目,根本不怕市场的FUD,他的用户基础从来都不是来自于工作室,工作室FUD威胁论着实高看了工作室的能量,或者说这只是为垃圾项目找的遮羞布,市场才是真正的烈火炼真金,真正能动摇优质项目的从来不是脚本小兵的键盘,而是项目方自己盔甲里的木马程序。 要承认乱象的存在,但坚决反对并警惕用部分真实编织整体性的谎言,如同警察也可能与黑帮合谋一样,如果将复杂的系统性乱象都归结于工作室和市场的二元对立,那所谓的工作室威胁论很可能正在成为真正的市场操纵者的掩护。毕竟,反正这一切都可以怪罪给工作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工作室是不是一无是处,对行业毫无贡献?行业混乱究竟是谁的锅? 这个行业现阶段的投机属性更大,这是一个基本事实,但在讨论行业的发展时,至少应该避免做道德判断。 事实上,如果不是大量空投工作室在项目冷启动投入金钱、流量、吸引用户加入社区,体验项目并持续输出撸毛经验,没有工作室的批量刷,普通散户gas可能都收不回来。 没有一个工作室是拒绝长期主义的,但在行业缺乏约束的状态下,人性的追逐利益无可厚非也无可指摘,你不能归因于工作室破坏了规则,工作室并没有这个能力。更重要的是,业内力量最强大的规则制定者都随意破坏规矩的时,为什么要求工作室有更高的道德自律。 总不能,你可以老鼠仓,而我不允许薅羊毛吧。更进一步,仅从规则破坏上而言,客观评价,到底是项目方老鼠仓对公平性的损害更大,还是工作室对公平性伤害更大?侵蚀市场信誉的到底是谁? 这无异于你要求拉斯维加斯的赌客不允许算牌,而默许真正的庄家修改轮盘概率。 真正的公平到底应该是规则公平,还是力量均衡的公平?世界上的公平并不存在于大家出身、学历、背景的公平,而是在同样的环境和规则中,各尽手段,获取最大利益,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指摘的。在一个追逐利益的市场,人们从来不仇恨你的力量比我强,人们仇恨的是,玩的是同一个东西,你执行的规则不一样。 制定规则者不公平、不透明才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原罪。如果项目方自身愿意长期建设、资本不推波助澜的夸大估值,交易所能够真正践行唯价值主义,工作室不仅不是弊,而是利,至少在行业还没有走向更大舞台的时候,它提供了最初的一点微薄流量,至少你要承认有那么一些工作室对项目更好的优化、更佳的体验持续输出自己的反馈。 对于工作室而言,我们并不轻易的去定性什么是诈骗项目,在财富效应大于一切的市场中,能让大家赚到钱的项目就是好项目。 如果市场真的发展到自然的出清了工作室的业态,也不用去反对它,毕竟它意味着,作为撸毛的我们再也不用在熊市期间还咬着牙给项目提供仅有的流动性,毕竟它意味着市场走向了真正的成熟,再也不用相互指责到底谁让这个市场走向了衰落。 最后从变革的角度去看,如果这一切不指向行业最大的既定利益者,也许可以禁止工作室,但无法禁止人性的贪欲,又或许只是另一种收割的遮羞布。
冰蛙69,699 Aufrufe • vor 1 Jahr

《Babylon上线之际,我个人对babylon价值的深度解析》 上次巴比龙联创 Fisher Yu 说我上篇研报对babylon的描述不够准确,然后我又花了点时间对巴比龙进行了一番深度研究。 以下我将讲述Babylon项目的独特价值到底在哪里?其对比特币乃至比特币生态究竟意味着什么?比特币生态是不是伪命题? 注意:内容较长,但我认为很有价值,可能是未来行业新的长期叙事,适合吃饭时阅读,内容输出不易,希望能有三连,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Babylon到底是做什么的:三句话就可以讲清楚的商业逻辑 一直以来比特币一直被称为“数字黄金”,与实物黄金一样都不是生息资产,更多依赖市场共识和供需赋予价值,然而比特币又不同黄金的地方在于:比特币的可转移性、可分割性和去中心化又使其在流动性和估值上比黄金具有更大的弹性空间。 Babylon正是围绕这个前提,正在逐步赋予比特币生息属性以及推动其成为链上信用体系的核心,以赋予比特币更强的网络效应。 如果用更加简明扼要的三句话其描绘其商业构想,则是: 协议的主要功能:让比特币持有者能够“存比特币赚利息”,但无需把币交给任何人(自托管,用户始终掌握私钥)。 协议的技术实现:利用比特币的全球最强算力网络,给其它区块链做“安全保镖”,让比特币的安全资本化。 协议的终极远景:把比特币从“数字黄金”升级为整个加密世界的“安全操作系统”。 上述三句话基本可以概括Babylon的整个生意模式,抛开拗口的技术文档,其技术的独特性用更通俗的语言则表达为:利用比特币区块确认时的时间戳及其不可篡改性来实现对POS链安全性增强。 客观来说,比特币时间戳机制并不复杂,技术难度也并非颠覆性,但Babylon瞄准的并非单一比特币生态,而是整个POS链,这种利用POW赋能POS的逻辑是真正基于应用优化逻辑的创新,而非颠覆技术的创新,它构建的是从POW到POS之间经济模型的桥梁,最大的难度来自于跨链之间的通信、数据同步、验证、罚没等此类偏应用优化的技术实现。 从商业模式的梳理,我们可以看到:当市场广泛去讨论如何实现应用端的突破时,多数项目的思考是向外的,或者说怎么做一些与真实世界结合的,具有落地场景的突破,比如前几天老提到的“外部性”话题; 而Babylon的思考是向内的,并不是向外去寻找新的解法,而是在现有区块链世界中,去找一个可以优化、整合的路径。 这种思考务实且充满商业智慧,因为多数人都忽略了两个显著的事实:一是区块链的外部采用远远低于内部生态发展速度;二是只有比特币才是整个加密实际的终极价值共识。 当真正理解这两点,那么就会明白其核心价值不仅仅限于一个简单的项目创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比特币的价值边界,困局与解法 尽管加密世界诞生于比特币,但比特币是比特币,加密是加密,这个现象揭露了区块链世界的一个残酷现实,比特币正在逐步独立于整个加密行业,这种独立不仅仅在于行情上的独立,更在于比特币一直以来深陷“死钱困局”。 对于任何一个比特币持有者而言,即便有万分之一的私钥泄露风险,那么他宁愿放在冷钱包吃灰,也不愿冒险去享受额外收益带来的被盗风险,无论是跨链、托管、交易所理财等都无法让这些沉睡的比特币巨鲸重新唤醒。 不是你的私钥,不是你的资产。这在比特币世界堪比律法,因此Babylon做的事情更加直接,远程质押+私钥自己掌握,在这个基础上,比特币的锁仓生息才成为可能,但其价值则远非“锁仓生息”这一功能,如果以其安全性服务为延展,更为本质的有如下独特价值: 当比特币成为整个区块链世界的安全中间件,比特币乃至整个比特币生态将实现更大维度的价值跃迁。 所有的锁仓生息资产都要问一个根本问题,生息的来源,Babylon的底层来源主要就是将比特币的POW算力转化为可以交易的安全商品,于是从逻辑上,如果在产品的应用优化层做到极致,那么会真正形成比特币生态的正向飞轮。 越多的POS链介入-->越多的BTC被质押-->比特币网络更安全-->吸引更多的POS链接入。 尤其是对于比特币矿工而言,其相当于增加了安全服务费的收入,或者通俗的说,收取来自POS链的“保护费”收入将显著增加,那么在减半带来的区块奖励衰减之下,这将成为比特币矿工收入和支撑其维护比特币安全的重要基础。 此外,不可忽视的另一个因素在于对比特币本身的估值是另一重增幅。传统意义上的比特币价值主要来自稀缺性+网络效应(社会共识)的双重定价。 如果Babylon真的能够实现对整个POS链的安全链接,那么意味着其安全服务收入将极大增加比特币的长远价值,更不用说对整个POS质押解锁期指数级提升,资金周转效率提升超百倍以上。 借由Babylon,比特币将不仅仅是数字黄金,更是区块链世界的信用锚点和跨链安全货币。 做一个线性推演,不考虑任何其它因素。如果所有的链都能够接受将BTC质押作为主要的安全来源,那么一个可预见的场景就是,BTC将成为区块链世界的安全基准以及整个区块链世界的安全基础设施,这就好比传统金融世界中,将国债资产视为安全资产。 每一条POS链都需要将更高的BTC质押作为其安全等级的衡量,那么一条POS公链的安全性将不再受其原生代币波动的影响。 换言之,BTC将统一整个区块链世界的安全共识,公链的差异仅仅在其应用层,那么此时的BTC将不再是某一个单一资产,他将成为整个加密世界的基础。 这种构想尽管在现实实现的可能性上很低,但这种理念或许才是中本聪最开始设计比特币的初衷,唯有算力,是唯一不可作恶的信任方式,只有依赖物理事实的信任才具有真正的不可篡改性。 在探讨Babylon的另一个长远价值时,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在整个比特币世界发生的一个重大变化时,比特币资产本身的机构化,散户的筹码越来越向机构集中。因此,所有围绕比特币去打造生态的项目必须要考虑这一因素。 如果Babylon在需求端能够接入更多量的POS链,安全和体验性向机构做更多的靠拢,那么吸引BTC ETF的质押将可能是一个现实。 投资者投资BTC ETF不仅享受币价上涨收益,更能享受来自质押的叠加收益。亦或者,类似萨尔瓦多的BTC通过Babylon质押收益再次去覆盖本国国债利息,未尝不是另外一个颇具想象空间的路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展望与探讨:理想美好,现实骨感 比特币持有者是加密世界最保守也最强大的群体,其行为模式既受技术理性的约束,也受意识形态的裹挟。 Babylon能在短短数月内吸引50亿美元TVL,从现实角度衡量,是叙事、技术、经济模式的三重共振。 从叙事层面,推动BTC成为跨链安全层,符合比特币最大化主义者的扩张诉求,又满足POS链降本增效的现实需求; 从技术层面,自托管的远程质押,既不挑战比特币原教旨主义的“私钥圣律”,又规避了跨链桥的中心化风险; 从经济模式上,时间戳机制将比特币矿工、持币者、POS链三方利益捆绑,形成“安全服务-收益分配-生态扩容”的共生关系。 如果从项目的终极愿景去看的话,实现过程的难度不亚于对整个区块链进行重建。主要存在以下几个现实的障碍: 在技术上,由于比特币本身的可拓展性和功能比较受限,尽管Babylon采用了其创新技术实现了一定突破,但受限于比特币脚本语言的限制,限制性仍然较大,智能合约能力较弱; 此外由于主要利用比特币时间戳,但是一个先天的瓶颈是比特币出快时间和POS链时间并不匹配,对于需要高频交易的POS生态,缺乏足够的灵活。 在需求端,POS链多大程度愿意接受其安全底层服务,不仅存在较大的利益冲突(原生代币价值消弱,自治能力消弱),还存在兼容适配的难题。同时还要面临来自EigenLayer以及模块化区块链的一系列竞争。 在供给端,BTC持有的原教旨保守意识形态、路径依赖都需要较长的时间进行市场教育;更为重要的是,包括其相对其它质押协议,是否能够给予稳定的高收益也存在不确定性。 上述的障碍也正是Babylon未来能否走向更广阔市场的一个核心问题,换言之,围绕“技术的进化、可持续且可观的收益、持续扩大POS生态的接受度、发展机构友好型质押模式”将决定其未来的价值上限。 值得肯定的是,我有看到Babylon 在思考,而这些举措是否能将Babylon乃至整个BTC生态带向更高的高度,仍然需要项目方持续不断的精进和优化以及跨越重重的现实障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结束语 诞生于近代密码学的区块链,有一个最为本质的核心理念:信任的终极形态是无需信任,这一理念其实在近期的Bybit、Infini等被盗事件中演绎的淋漓尽致。 Babylon的价值可能并不仅仅在于让比特币生息,而在于做一次更为宏大的尝试,比特币究竟是否可以像黄金本位那样,成为加密世界的信用基石和锚点。 中本聪创造比特币时,用哈希函数将时间转化为不可逆的历史,Babylon的野心,则是将时间转化为可编程的安全性,若这场实验成功,这或许将是加密世界新的“圣杯”。 尽管现实困难重重,但这种在当前老鼠仓横行、市场扭曲发展情景下则具有更深刻的意义,它实际上是在追问:当所有人为构成的信任载体(代币模型、治理结构、经济利益)皆可以被腐化并作为敛财手段之时,是否唯有比特币的算力信任能成为最后的诺亚方舟?
冰蛙64,124 Aufrufe • vor 1 Jahr

空投三国杀? 嘴撸、币安alpha、链上,谁才是未来? 以下是我的观点: 嘴撸造神,币安造梦,链上造血。 嘴撸掌控的话语/叙事,叙事就是生产力,传播即可分红,这属于嘴炮的红利。 币安掌控分发权,用积分撬动内卷,刷的狠就能上桌吃饭,这属于打工人的红利。 链上空投似乎看起来被边缘化了?甚至显得有点过时?? 首先,我不认为项目方会放弃链上的底盘和根本,因为只有链上数据才会是价值的根本锚定,以及估值的起点。 嘴撸能撸出来热度,是项目的现实主义! 币安alpha能撸出来流动性,是项目的务实主义。 但这一切的基础都来自链上忠实用户的持续耕耘,这构成了项目长期主义的唯一基础。 项目需要嘴撸制造声量、同样也需要币安流动性带来变现,但最终,它一定要问的是,这一切究竟是谁在承载最底层的价值? 就像人类发展了几千年,一波接一波的革命,农民依然没有被淘汰,因为他们才是整个系统最底层的供给者。 我认为web3依然如此。 所以,空投三分天下,不是一个谁替代谁的问题,根本上只是空投机制本身在行业现状下的演进问题。 或者,更直白的说,以前只需要链上就可以完成估值、分发、变现的完整闭环,但现在,你不仅需要链上数据作为底盘,还需要嘴炮王者的叙事加持,更要借助币安Alpha的完成变现。 这只是行业的分发机制从粗放撒钱,走向精细分层运营的必然结果。 但当你真正搞清楚了“一个项目赖以立足的长期锚定是什么”,你会发现,链上的机会不仅没有变少,反而正在回流。 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该去撸 Alpha,也不意味着嘴撸没价值。 相反,我们只需要理解行业机制的方向,剩下的,就是去匹配自己合适位置就好。 口活再好,积分搞得再狠,都不会成为资本估值逻辑的一环,仅以赔率而言,我仍然认为: 真正的大机会,还是在链上!!
冰蛙40,940 Aufrufe • vor 1 Jahr

对牛市焦虑有了新的理解。 牛市最大的内耗不是踏空,而是焦虑自己踏空! 焦虑往往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好像跟自己隐隐有关,但自己又没法掌控,就会产生焦虑。 最近好多人梭哈了以太坊了,这波直接自由退圈了,但我自己几乎是全仓USDT,高位下不去手,也不知道行情还能不能继续下去,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错过了! 于是,就陷入焦虑了,但又觉得不应该焦虑,然后就开始焦虑于焦虑本身,死循环了就。 但是作为J人,我解决焦虑的方式是,拆解问题、列清单、写计划,再挨个去落地执行,然后过程中,小确信的成就感一来,焦虑就逐步消散了。 所以,越来越确认的一点是:行动就是一切的良药,重复的去做这些已经被验证正确的机会和事情。 剩下的交给时间。
冰蛙26,923 Aufrufe • vor 10 Monaten

《F1 狂飙飞车》刚上映没几天,电影就照进了现实。 38岁的霍肯伯格,职业生涯第15年,239场比赛,P19发车,P3完赛,第一次登上了F1领奖台。 时隔15年,霍肯伯格第一次上领奖台,甚至不知道要把头盔放在展示架,还是迈凯伦的诺里斯帮他拿进去解围。 索伯车队也一样,在F1长期垫底的车队,其实就是电影中的APEXGP,根本没想到自己的车手有一天能登上领奖台,甚至没有准备庆祝用的香槟,隔壁梅奔车队将原本给汉密尔顿准备的香槟送给了索伯。 当所有人都说“机会只留给年轻人”的时候,他却用38岁的身体。守住了一颗二十岁的心。 所以别管多大岁数,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
冰蛙26,813 Aufrufe • vor 11 Mona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