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TZZ ฿
@ZTZZBTC • 22,872 subscribers
区块链最早的一批运营总监,主观做市商,独立交易员,空军司令,推特只发干货,面向币圈从业人员。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All paths lead to BTC! All for Love!
Shorts
Videos

我TM都快被朋友们当成HR来用了,谁都找我要妹子要运营要BD,最离谱的还有找我要CEO的。吐槽归吐槽,值此即将万粉之际,说点币圈的高级认知吧,写完居然有三千多字,相信我,看完你一定有所收获。 二级基金: 1,绝大多数的二级基金都只在牛市里赚钱,熊市里不亏掉裤子跑路就算不错了。 2,请不要投任何非币圈土生土长交易员的二级基金,一切A股港股美股期货的交易员来币圈成立二级基金都不要投。 3,我个人经验认为,好的二级基金的交易团队,应该不超过3个人。 4,我个人不建议散户投二级基金,因为你们很难遇见好的。 5,如果你非要投,请记住二级基金的收益率都是可以编的,实盘都可以是假的,少和营销人员聊,多和交易员聊,你投二级基金的本质就是投交易团队。 KOL: 1,请先理解,主要身份是KOL的人基本上不用看。在币圈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且愿意分享成为KOL的人,可以看一看。在币圈做到行业顶部,且输出方法论的KOL,要重点看。 2,对KOL要做减法,不要做加法。逐步筛选你关注的KOL,想明白他们到底是怎么赚钱的,越能从更多生态位置赚钱,越会贡献干货,越不会轻易的割你。 3,有一种专门耕耘某一赛道的KOL,比如NFT,DEFI,铭文,撸毛等等。请关注曾经在这些赛道上赚过大钱,且有自己方法论并且一直输出的KOL。这类KOL一般是散户中的翘楚,但因为强烈的路径依赖而不擅长别的赛道。如果你能感受到板块轮动,你就能很好的使用这些KOL提供的方法论和信息。 4,二级交易的KOL,你认识三五个就完事了,建议是线下和一两位保持友好关系。当你自身有一定的交易能力时,你的这一两位交易员朋友对你很了解,他们就会做到对你诚实且关键时刻叮嘱你。 5,不要相信那些推特上吆五喝六,和你称兄道弟的KOL!不要相信那些天天吹自己有钱或者出身很好的KOL!不要相信这类KOL的收益截图或者内幕消息! 交易所: 1,头部交易所和小交易所的生态完全是两种东西 2,交易所的首要目标是用户增长,其次才是赚钱 3,我永远建议币圈新人去大交易所学习学习 4,大交易所和自己做项目孵化的VC,是币圈人才的黄埔军校 5,千万不要觉得大交易所不会跑路,大交易所不会作恶 VC: 1,头部VC和小VC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生物,没经历过一个完整牛熊的VC的话你都可以先忽略。每次牛市都会有很多新VC成立,然后牛逼轰轰,然后输掉裤衩,他们甚至连完整的投资逻辑都没有,但他们一般都觉得自己有。 2,VC的赚钱能力主要来自于一级投资,但币圈一级投资的利润率,在随着牛市周期而逐步下降。今年大部分VC都没赚钱呢。 3,如果有机会和VC聊天,多听他们聊投资失败的垃圾项目,对你的帮助更大 4,多和VC的老板们喝酒聊天,对你的行业成长帮助最大 5,正确学习VC的方式,1是加入他们。2绝不是看他们的研报和喊单,而是系统性的去看某一家VC在投什么,什么逻辑,此项目如何宣发,上线表现,判断VC是否赚钱 ,此项目是否成功。是要追踪一整个链条并独立思考的。 技术: 1,大部分项目的技术都一坨狗屎,包括散户吹得神乎其神的一些技术项目。想要搞清楚币圈某项目的技术,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基础,然后去混币圈极客的圈子。 2,技术本身也是可以营销的 3,技术在项目里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但他决定了项目的上限 4,别听互联网的在职技术人员聊币圈技术,区块链的技术圈子和他们是完全割裂的,这帮人大多菜的要死还自视甚高 5,千万不要神话币圈极客,也不要跟着他们乱买币,但请尊敬他们! 营销: 1, 不懂营销的项目方一定会死。 2,如果一个项目的运营总监,是什么传统大企业来的或者互联网来的,并没有什么币圈战绩,这项目大概率要翻车。相反,如果一个项目的运营总监,过去是搞传销的,你应该重点关注。 3,大部分项目方的营销都很烂。一个完善的项目运营网络,包含了:运营框架,品牌塑造,社区运营,危机公关,新媒体运营,渠道维系。 4,牛逼的运营总监会自带很多圈内运营资源,他会每个牛市更新一下自己的营销网络,确保自己的投流渠道有效果,确保自己的营销方式跟得上时代,一个好的运营总监越早入项目,越能给项目带来磅礴的力量。比如项目方就经常过来和我说:“我们的运营总监搞砸了,他花了大量的钱投给KOL,但是没有带来量,Z总救救”。下次项目方请不要就此事找我了。还有,你们知道很多KOL是怎么赚钱的了吧。 5,多和牛逼的运营总监聊,你就会发现,他们大致上是有相同特质的一类人,而且这类人出来创业都非常牛逼,需要重点关注。比如某二线头部交易所的老板,就是运营总监出身。 BD 1,我不建议新人入行做BD,因为你迅速对接很多人后,会焦虑且思维混乱,梳理不清赚钱方法。 2,牛逼的项目不用BD,菜鸡的项目要BD没用 3,BD的本质是靠社交能力吃饭,但社交能力是每个人都有的基础能力之一,除非你此技能特别牛逼,不然做BD工作的生态位就是脆弱的。 4,BD应该学习一些别的技能,来强化自己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本来没打算讲BD的,主要散户接触不到,但反正也写了,就当给你们当就业指引了。 项目方: 1, 顶部项目方拥有的资源远超散户想象,他们往往是被行业顶部的大佬联手孵化的,一定要拥抱顶级项目 2,常见币圈项目方的直接利润可以简单归纳成两方面:项目募资的钱和二级市场的钱。优质项目方会带着VC和很多散户去赚韭菜的钱,普通的项目方带VC赚散户的钱,不想混了的项目方赚VC的钱,傻逼项目方不仅不赚钱,还莫名其妙的亏钱。 3,项目分不同板块有不同特点,各不相同。其实叙事是有层级之分的,顶级叙事引导革命,次级叙事引导资金,三级叙事有造富效应,四级叙事啥也不是。我以前给很多项目方编造过全套叙事,叙事层级决定了项目的上限。 4,投项目就是投人其实是一句经验总结,这句话在币圈也同样成立。如果你有幸认识项目创始人,一定要多和他聊一聊并仔细观察他。 5,我永远鼓励散户去试着做项目,哪怕是最小的土狗项目,因为这可以帮你快速拉高认知。在币圈,项目方是一切的中心。 项目方这里能说的太多,对散户和对从业者的侧重点又完全不同,以后单独聊吧 散户: 1,不要在原罪之中成为待宰的韭菜,而要砥砺前行与镰刀共舞 2,你永远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除非你靠运气,但是你靠运气赚来的钱,往往会靠实力输回去——BY:《财富流》 3,币圈是对性格,认知的补偿,而不是努力的奖赏。除非你改变了性格,交往的人或者阅读的书,打破你原有的认知,否则,五年之后和现在完全一样。选择大于努力,在机会来临要敢于重仓,坚定持仓,要有好的指导思想,好的圈子,好的逻辑,缺一不可,最终钱从内心急躁的人流向内心平静的人。——BY:神鱼, 4,你是来赚钱的,不要对任何东西抱有长时间的敌意和鄙视,比如VC币,比如传销盘,比如MEME,比如傻逼KOL。傲慢是发掘币圈ALPHA的最大敌人。 你会发现,我在对散户的5条里,并没有讲任何执行层面的经验,而都是偏向一些道理。那是因为,散户其实看过了太多KOL给他讲各种成功学,有本事的早就不做散户了,能脱离散户的只需要给点动力或者点一些关键,拽他一手就行。而大多数人,一辈子就只适合当一个散户。不要成为韭菜就已经是他们最好的结局,对他们而言,投资的本质,就是: 韭菜,选一把镰刀。 让我用川皇特朗普的一段对话来结束这篇文章: “Mr Trump , you’ve done great things in your life , and I just wonder how do I as an average person begin?” “Well , first of all never think of yourself as average. You started off with the wrong question, because you’re not average. You’ve got a lot going. I see you’re smart, I see you’re very beautiful, and you’re right against there.” 女孩问川普:“特朗普先生,你一生中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我只是想知道,作为普通人,该如何开始?” 川普很正经的回答她:“首先,永远不要认为你自己是普通人,你一开始就问错了问题。因为你不一般,所以你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知道你,很聪明,非常漂亮,你就在那里。” 转发此文章并评论和点赞,三连的朋友中,抽取三位幸运嘉宾,第一位获得幸运骰子一套,第二位获得线下任意时间让我请客吃饭的机会,第三位获得线上约一小时电话的行业咨询机会。 参与方式:点赞转发并评论0-9999中的数字,我会随机生成三个数字,最接近的为获奖者,如有重复会进行二次筛选。时间持续三天,超过100人参与就开奖。
ZTZZ ฿305,213 Aufrufe • vor 1 Jahr

这阵子连续做了6个MEME,连续熬夜给我身体整差了,拿赚了的钱周六去买了个最好的SUV,这两天才休息休息,还TM吃坏了肚子腹泻了。随便写点这几天有感而发的东西,给新人和币圈项目方,VC和交易所看,比较乱,但全是硬干货,请自取: 对项目方: 1, 请项目方放下你们傲慢的架子,多去看看散户和金狗猎手是怎么打MEME的。这个牛熊里,很多项目方连VC币的社区都做不好,就不用谈做好MEME的社区。如果你越傲慢,你对MEME生态的认知一定越低。🙄 2, MEME对于项目方的要求会更高,没有不教学费就能把MEME搞好的项目方。某上大交易所的MEME项目方,连续发了一个月的MEME试错。⌚️⌚️⌚️ 3, MEME项目的三个关键是:传播链,筹码分配,MEME题材。这三者共同作用,是保证了MEME的爆发性传播。但最近的MEME项目基本都忽视了MEME题材的重要性,这保证了MEME的上限。 你在买AI16Z的时候,是在买A16Z关注了这个项目从而产生的短暂热度,还是在买AI16Z本身呢? MEME的题材注定了一些MEME是绝无可能做大做强甚至是上交易所,所以到某些关键心理位市值,差不多就可以抛了 。⤵️ 4,请项目方和VC点开我主页置顶文章中的《Z级MEME模因论》熟读此文章并套例和举一反三。💵💴💶💷 5,过去认为MEME不用做市商。因为做市商的本质是“提供流动性”和“设定做市计划并灵活应变”。但是我最近的实战经验告诉我:MEME也需要做市商。 主要是事先的抛售计划,筹码的分配,优秀的链上能力,对MEME项目的理解和经验,然后是极其强大的应变能力,出货但不改变原有走势的能力。 不建议传统做市商团队跑来玩MEME。但建议优秀MEME项目方配备一个接地气的市值管理人员。这点到后续不忙的时候写市值管理知识的时候再说。🕊️🕊️ 6,对绝大多数想做MEME的项目方而言,困扰你们的绝对是传播链。对此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毕竟这是比拼大家实力的关键点。 但我可以给大家3点建议: 一,求求你们找一个好一点的,接地气的运营总监吧。运营总监靠的是脑子灵活举一反三,不是在什么传统大企业任职过。🧐 二,让这个运营总监去筛选KOL,多查查人家的真实流量,别被倒腾流量的人当傻子割了,最后完全无交易量。 三,如果以上两个你都搞不定,那实打实的去做社区其实是很好的方法,不要急。 还有,我真的一个运营总监都没有了,你们总不能指望我亲自下场吧。同志们,别问我要运营总监了。🆘 对交易所和VC: 7,在我眼里币圈的MEME至少已经更新迭代过两次打法,步入了3.0时代。 一开始是DOGE和SHIB为代表的MEME币,这类币发展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深度洗盘和换手,MEME的三要素:传播频率,传播耗损,存亡时长都是顶级。属于是最完美的MEME。💕 2.0时代是TROLL和BOME这一类,由于MEME的造富神话培养了用户习惯,所以2.0时代的MEME上涨速度极快,洗盘极少。交易所为了获得用户,尽快上币,更加速了这一过程。他们往往伴随着长时间的洗盘,甚至趋于死亡。这一环节里,坐庄的都是对币圈MEME有长时间了解,能做好大范围营销事件,集中币圈注意力的高手。❤️ 3.0时代比较特殊,1.0时代里就有过的动物园币和2.0时代一直有的热点币,在3.0时代终于被发扬光大,因为MEME的造富神话进一步培养用户,且缺乏VC币的造富效应,场内玩家注意力进一步集中到MEME题材。 散户失去建设和推广MEME社区的耐心,不再有洗盘时间,短期内的急速拉升或者死亡更加明显。市场中类似养蛊,流量呈现常年分散状态,但这也预示着币圈顶部如马斯克对流量的聚合效应会更加明显。🈹 市场内同时进入了各种坐庄侧高手,诞生了诸如PUMP这类的玩法变化,优化坐庄侧,为MEME生态持续造血。 8,交易所和VC要先想明白,不同级别的MEME的项目方是怎么赚钱的。根据自己交易所大小排名的实际情况出发,去组织专门研究MEME的人,最好建立一套自己的上币逻辑或者投资逻辑。这部分我也有点经验,都可以分享。 我本来是在9月KBW和某交易所的投资部老大聊了MEME,他认为MEME是市场接下来除了TON的唯一热点。我比较擅长MEME,于是回来整理了一个供交易所、VC、项目方使用的MEME币筛选评分系统想给他。🉑 这个系统最不好做的两点,一个是MEME坐庄方式的更新换代太快,一个是MEME项目传播能力的研究可能存在研究案例少的情况。本来只是想和他私聊一下的。结果我两9月末都忙,互相鸽子了。。。。。 如果有VC或者交易所的LISTING需要,直接私我,晚点拉个群给你们直接分享了。我11月10日会去曼谷参加WOWSUMMIT,到时候组个私局线下聊也行。 散户别找我要了,你们拿这个没用。😂 9,我不认为CEX交易所可以从MEME里获得特别大的好处,MEME的核心玩家和CEX的玩家,用户画像差距非常大。但我依然建议CEX交易所去抓大流量的MEME,这里或许存在三线交易所弯道超车成为二线头部交易所的机会。我知道有些小交易所在做了,但恕我直言,做的不够好。🧐 10,接第九点插播一条。我真挚的建议小交易所和VC,多去招一点常年在币圈一线,有丰富项目经验,有自己方法论的人。 目前币圈的顶部资源已经形成,各大庄家的组局能力基本稳定下来。下面拼的是对币圈风向的把握和快速攒局并执行落地的能力。 铭文和MEME,哪一个不是先从散户中爆发,再开始引资本入局的?顶部的人脉资源几乎固定时,如果交易所或VC有一个极其富有坐庄思维并且常年抓各种热点的老镰刀做中层的支柱人物,他就可以快速反馈给交易所或VC的负责人,并做出弯道超车的决策,攫取巨大的ALPHA利润。我举个例子吧,BRC420(也就是MERL)就是吃到了这样的人带来的红利。💶 如果你实在找不到这样的老家伙,找主观能动性极强,有一技之长的20年左右入圈的人也是OK的,不建议培养新人。 11,关于产品侧,很多BOT机器人之类和MEME相关的产品正在井喷,等等也会进入融资阶段。我不建议VC在没有特别好的投资逻辑和投资轮次时,投关于MEME的工具类产品或者流量类产品,这一类大多是伪需求或者用户获取难度极高,要投的话可选范围其实很窄。💴 如果是PUMP类产品则另外讨论。翻我推特,我在PUMP刚刚火的时候就说那阵子我看了至少6个PUMP的仿盘。PUMP类产品本质上是坐庄侧的优化,谁能寻找到坐庄侧和散户侧那最完美的平衡,充分调动散户的流动性为庄家服务,尽早产生造富神话并持续,谁就是最后的胜者。💵 给VC和交易所能聊的还有很多,不放在这里细说了。 给散户的放到最后吧: 12,99.99%的社区都不会带你赚钱,无论是免费的还是付费的。免费的优质社区带你赚钱的概率反而更高。🙏 13,国外的KOL或者MEME大佬高胜率,其实是个伪命题。他们中间的大多数KOL都是接MEME项目方的宣传接到麻了的。😂 14,DEX是币圈既BTC和ICO之后最伟大的发明,而MEME就是DEX皇冠上最耀眼的宝石。我有一个在币圈也算是传奇的老群,名字就叫“请DEX教CEX做人”。请绝对不要怀疑MEME的伟大力量,因为MEME是贴近人类行为学和币圈本质的产物。不过放心,MEME的造富能力很快也会下降的,这是必然。⌚️ 15,放心吧,你们看见的外面流传的大部分什么MEME捕捉方法,我看过不少了,他们中间90%都会很快被迭代掉。去思考和寻找那些变化过程中的底层不变逻辑,是脱离散户的重要过程。 16,接上条,从底层逻辑上来说,现在太多散户都陷入了一个误区:要尽早的抓住MEME,所以要细化信息捕捉系统,细化筛选KOL和筛选老鼠仓。 但大多数人又一定会卖飞。金狗高手们扪心自问,你们是不是都进的很早,但大多卖飞了? 其实在我做过一些项目后反过来看,很多金狗猎手真的不用再细化信息捕捉了,你们的方法论完全够用了,但庄与庄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这点对散户而言是很难辨识的。 能意识到MEME的叙事上限,以及二级买入时机,再细化一下仓位管理,诞生完整的MEME领域的交易系统,是更重要,更长远的事情。也更有利于你把握住千倍币。🉑 如果你作为KOL,有优秀MEME社区的也请顺便联系我一下。谢谢。 17,我始终认为,如果你是23年进圈的新人,MEME对你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个学习板块,因为有太多币圈行业必须的东西,只玩MEME是学不会的。但MEME对新人是一个好的历练板块,打MEME打得好的人,执行力和总结能力一定碾碎同人,你就有了向上走的第一块敲门砖。🧐 18,最近找我咨询发MEME项目的23年新人有点多了,就好像21年在我面前吹自己盈利能力如何牛逼,说要做大做强的一些新VC一样。🙄 我是币圈出了名的没啥架子,我很乐于告诉你们一些干货,帮你们少走弯路。如果你真的在MEME赚到了钱,并且想继续在币圈从业,研究坐庄侧的东西,我很欢迎你来和我讨论。但请信我,MEME项目在现阶段并不好做,你应该试着从传统的小项目入手。 19,MEME社区里的杂音太大了。请散户多思考KOL的话语,识别他们是否真的有赚钱能力。币圈很多人会把自己真实赚钱的方式包装起来,比如某个混蛋把自己包装成做市商实际上是卖马克杯割韭菜的。多思考你跟的那些KOL是怎么赚钱的。多想想自己为什么不赚钱。 冲MEME会让你常年保持高度兴奋的心流状态,忽视对自己的反思总结。😂 20,最后我想抱怨一句,好多散户推特私信我,我问他干啥。他就回我:加群/带带。 我真的算是币圈脾气好的。换成别人早喷你或者拉个群割你了。 就算是在传统领域,大学一毕业就该学会给别人发私信不要发:“在吗?”而要说明自己的来历和想法,减少沟通成本。还有就是想让大佬们带你的前提是,你自己在一群人中起码是比较支棱的那个人。🙏 币圈对新人算是最包容的地方了。很多我这样的币圈老人,都是受了现在币圈头部那帮行业先行者的提携和恩惠,所以我的文章最后总是愿意给散户们多说两句的。 这个行业比起传统行业,永远有更好的机会。不要抱怨头部的人拿了太多的利益,不要抱怨KOL割了你,多去思考,多去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不要做散户,是在币圈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让我依然引用伟大的川皇特朗普的名言结束这段过长的文章: “Over the course of your life,you will find that things are not always fair. You will find that things happen to you, that you do not deserve and that are not always warranted. But you have to put your head down and fight,fight,fight. Never,ever,ever give up.Things will work out just fine.” 特朗普在对海岸警卫队的学生演讲时说:“让我给你们分享一些人生经验吧孩子们。漫漫人生路啊,你会发现,不公平的事情多了海里去了,你会发现,本不属于你的不可承受之重,却结结实实的压在你的肩膀上,而且很多时候,几乎是飞来横祸。但你必须低下头去斗争,斗争,斗争。永远永远不要放弃。一切终将柳暗花明。” 这篇文章传播的难度应该不小,我没啥预期,随缘吧,希望对刷到的老板们有帮助。 转发并且评论和点赞此文章,在评论区输入0-9999中的一个幸运数字,我会随机抽三个人,请第一名吃饭并给他做行业咨询,请第二名可以打电话做行业咨询或者简单点直接要个财富密码,第三名老规矩,送出满怀祝福的幸运骰子一套。
ZTZZ ฿215,312 Aufrufe • vor 1 Jahr

行,我们来聊一聊这个传说中的神秘工作——市值管理/做市商/MM/MVM。这篇文章只面向项目方和机构,不面向散户和韭菜。由于这方面好像没有什么完善的资料,我会尽可能的结合币圈实际情况,把事情讲的详细点,这是第一篇《主观做市商》。介绍的分三篇:《主观》《被动》,还有新职业《链上做市商》。 做市商是一个古老的职业,和CEX使用的订单簿撮合交易一样,是荷兰人发明,可以说订单簿系统存在的那一刻,这个职业就应运而生。 首先是做市商到底是干什么的,工作范围是什么。在这里我们为了某些项目方不再被忽悠,直接强定义,做市商分两类:主动做市商,被动做市商。 被动做市商,又叫流动性提供商,你能在市面上看到的绝大多数MM公司,对,就是声明显赫的那些,其实都属于这一类。 被动做市商的工作其实就一句话:提高市场流动性。 想必大家一定有玩NFT和铭文的经验,很多NFT和铭文最后价格都很高,但是没有人成交。这就叫流动性死亡。假设你想用0.9美元的价格买一个币,可是市场上一直没有人愿意用这个价格卖给你,则此交易无法成交,久而久之就会发生流动性死亡。被动做市商的工作就是把自己0.6美元买来的币,用0.9卖给你,让交易发生,让资金和资源高效撮合。 被动做市商最重要的就是有大量的资金,以及该项目的便宜筹码。被动做市商的运作和盈利,我们第二篇文章讲,这一块比较复杂。但其实推特上著名的这些做市商,大多都是被动做市商。 主动做市商,江湖雅称“狗庄”“操盘手”。他们就是散户口中最喜欢YY的对象。他们的主要工作其实还是那句:提高市场流动性。只不过手法不同,他们的主要工作职能大概是: 1, 了解筹码分布 2, 制定做市计划。 是不是觉得很简单?来,让我们细化一下这两点: 一个合格的主观做市MM需要做到: 知道哪些筹码在机构手里,哪些在散户手里,分别什么时候解锁。机构的筹码能不能争取到自己的阵营,比如集体抛售或者延迟抛售或者锁仓。不配合的投资人,如何使用各种手段锁死或者拿回他的筹码。是否要OTC给其他机构。各部门资金的统一调配。 你以为完了?这才是MM作为“大内资金总管”和项目实际老板交流的那块。接下来MM还要和运营总监交流: 有哪些关键的运营节点,MM要怎么配合运营进行拉盘和砸盘。运营宣发后的渠道和社区,是否活跃,是否具有真实买盘。什么人发利好利空消息,在什么时间。 MM还要和自己的MM团队沟通,流通量越大,交易对越多,需要管理的越多: 平时要自己管理做市团队,随时掌控筹码和资金量。制定详细的做市计划,以及制定“做市计划的变化”,以及再之外的灵活应变。如果你的项目是普通项目还好,做市商在做市之余还要盯大盘。如果项目是特殊类型的项目,比如公链旗下的生态,那MM还要盯某条公链的K线。遇见紧急情况比如黑天鹅,需要立刻转变做市计划。当项目遇见不能完成MM计划时 ,要主动和老板沟通等等 接下来如果是特殊的项目,比如盘子,比如X2E,比如全链游戏等等涉及复杂数学模型的项目,则MM要测算数学模型的影响因素,还有可能和币圈极其稀少的职业“精算师”发生交流,根据数学模型精准制定做市计划。 一个MM会和CEO,运营总监(市场总监),技术总监,精算师进行沟通和交流。他总管项目的K线和市值,直接管钱,是老板的心腹,几乎是总管全局的第二人。 这才是一个合格MM应该做的事情。盘圈的MM必须具备以上所有职能,传统领域的MM基本不用和技术总监和精算师沟通。 我们币圈的MM就厉害了🤣,理论上,币圈的MM应该做到盘圈MM的高度,最次是传统领域MM的高度。 实际上,币圈的MM几乎是所有金融行业里最业余最滞后的。他们能把K线走好就是万幸了。更别提和各部门的沟通协同。有的牛逼的连老板的脸色也敢甩。MM在币圈被异化成了一种服务,这点我们会在被动做市商的文章中提到。整个币圈MM诡异的现状和币圈野蛮生长,以及头部集团的利益分配有关。不过最终一定会向正规化靠拢。 所以,主观做市商提高市场流动性的方式其实总结后是:尽可能正确的分散筹码。 筹码的分散需要更多资本的帮助。(对应ceo和资本)(把筹码给各种机构) 筹码的分散需要更大的市场推力。(对应运营总监,市场总监)(把筹码给散户) 筹码的分散需要更精细的数学模型支持运作。(对应精算师和技术总监)(精细化筹码分布) 筹码的分散需要K线的配合,调动散户的情绪。(对应MM团队)(把筹码给散户,观察机构筹码出货情况) 筹码的分散,意味着把本来不值钱的筹码,换成了真金白银。 无情的赚钱利器,就是主观MM的本质。越是和钱挂钩的职能,越需要经验和技术的支撑。 很多散户对主观MM、操盘手的理解是:高抛低吸。这其实是不对的。主观MM的职能一定是运用一切手段把筹码分散给正确的人,K线代表的二级只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高抛低吸又只是其中一种常见的手法。这点衍生开来讲会很深入,需要涉及到“筹码”的深刻理解,我们有空再讲。 只要主观MM能把筹码正确的分散出去,他基本上就是成功的。而散户们关注的K线的操盘手法,部分项目方花几千美金买的被动做市商的“主动策略”,这部分反而是没那么重要的。 请各位思考一个底层逻辑: 项目方在正常情况下,拥有压倒性的筹码和大量的资金,还对项目信息面具有绝对支配权。这样的人拿什么在二级市场自己的项目上亏钱? 合格的庄永赚不亏!老镰刀永远锋利!华尔街就是牛逼! 很多市面上乱传的,什么侦测庄家K线操盘手法,看看就得了。大多数是二级交易员写的,忽悠散户,给自己立大师人设的。这部分知识,有用,但不多。我曾经反复提过,很多经典的二级交易系统,比如形态学,自身就包含了庄家和散户的博弈行为。 请项目方知晓主动做市商、主观MM的完整工作职能。还是那句老话,MM是直接管钱的人,你费那么大劲儿把自己整上大交易所,花了那么大力气去做产品和营销,最后却对直接和钱产生交集的部分一无所知,是不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最后我们顺手提一下“链上做市商”这个新板块,独属于币圈的做市商。 老生常谈的一点:DEX是币圈最伟大的发明,MEME是这项发明里最耀眼的皇冠。 链上做市商就是因为DEX的存在而诞生。 链上做市商也分主动和被动,被动的那块主要是uni等各家swap在管,部分和质押有关的项目方也有参与其中。我对此不是很熟悉,不敢妄语。 链上的主动做市商,主要做的就是MEME,或者部分项目方的链上项目。链上主动做市商的职能基本对标CEX主动做市商,但是要多出一条:管理一切链上钱包行为。 这点细化起来就很多了,涉及到链上坐庄,我们还是等第三篇文章讲吧,比如如何做钱包行为,不被GMGN等识别,不被金狗猎手发现。链上做市商不仅累,而且天天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和各路神仙斗法。 今天先写到这里,这文章完全没精修,我搞项目忙里偷闲写的,大家凑合着看看。主要还是给大家补习一下基础知识,以及告诉项目方,合格的主观MM到底要干哪些活儿。 救赎之道,就在其中。 关注点赞转发此文章,抽一个幸运宝贝儿,从“我请客吃饭”,“一个财富密码”,“一个问题”里面三选一。
ZTZZ ฿167,685 Aufrufe • vor 1 Jahr

这两天爆杀了市场,完成了我从业以来最短时间内最高的收益,2天之内大金额账户,只动用5成仓,低杠杆,全仓收益53%以上。 散户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个概念,觉得没有万倍收益,没有暴富神话,啥都不算。 正经基金经理就知道这是个什么战斗力了。 本来明天提最贵的SUV的,现在明天提完车直接去再提阿仕顿马丁加法拉利了。 这一切,都是当着学生群、VC朋友、推特二级交易大V、阿里巴巴的ADAO500人群的面完成的。战绩可查。 先是一周前把BTC的剧本写好了,做空在107357点,缺点是我没来得及加仓空,仓位不够大。 然后选择做空了一揽子MEME币,PNUT和NEIRO是我做空最大的币。 再之后,我选中了市场里今天涨幅榜前二的币,MOVE。公开喊了所有人上车。MOVE这个币我第一轮的建仓成本是0.627左右,实盘逃顶在0.86附近,中间还做了一次波段。今天币安大跌时最低点是0.6774,我挂单接到了0.6777,然后随着放量加仓。现在是0.81。MOVE我是纯现货。具体见推特。 昨天凌晨和VC的朋友说:92100点是我好几天前测算出的下跌极限值。 今天BTC的下跌实际值是92232.54. 在BTC接近底部的时候,我还在三个群全部喊了一遍这里是最重要的位置,如果跌破则超出我的预期,可能发生黑天鹅。 就是说,我公开完成了预测,逃顶,做空,找到市场里没启动的最优质币,波段,抄底。几乎二级交易的每一个环节。 全部可查,我把图都放在评论区。 这些,都不是我想说的。 我这两天不在电脑前,我在海南租了个别墅,接妈妈来过年,我明天一早还要赶回上海。这几天大多数是手机盯盘,不然操作还能更细。 在19日晚上下楼吃晚饭的时候,我突然福至心灵,有一瞬间,我感觉这几年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世界变得甜美而明亮。 我耳机里放着《真夜中のドア/stay with me》,在街头直接跳起了舞。 我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起舞,我感觉K线在我指尖,所爱的人就在我怀里,我感觉自己,无所不能。 之前我一直受各位老板提携,我时常告诉自己要努力,不能给他们丢人。 现在我不会再这样想了,至少在二级交易领域,我不用再去证明什么了。 我想,在别人眼中的我,应该已经成为他们。 道德菩提非正果,今日方证我是我。
ZTZZ ฿124,159 Aufrufe • vor 1 Jahr

我基本不跑那种人多的大会,都是攒项目去私局比较多。这次我去BN大会整整一晚上,BG大会也漏了个脸。看见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也和几位老板沟通交流了一些。今天抽空写写香港杂记与行业反思: 1,行业里的所谓“KOL”太多了,他们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有真知灼见有真本事的人,KOL只是副业,这一轮获得了很好的结果,他们会在未来走上行业里更高的舞台。 第二类是牛市里赚了点小钱,又吐出去大部分的KOL,靠着自己流量大,抱着项目方和阴谋集团的大腿使劲摇,他们基本上算是KOL里的聪明人,擅长抱团制造话题吸引流量。一般比较焦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护城河的脆弱。 第三类是刚刚成为KOL,接不到广告的人,大量混圈女擦边女花瓶男等等,极其焦虑。他们无一技之长,就硬蹭个会。“假装自己来了”。 2,这一届KOL的质量,远远不如2017-2018.的KOL。现在想想,1718的KOL输出的干货,搞事的动力,甚至是眼光的长远,放在互联网里也是顶级的那一批。 3,还是那句老话:主要身份是KOL的人基本上不用看。在币圈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且愿意分享成为KOL的人,可以看一看。在币圈做到行业顶部,且输出方法论的KOL,要重点看。 不是很想聊KOL,真的没啥可以聊的。我在BN遇见了几位老VC,上来就和我来一句:“人真多啊 ,我都不认识了,你给介绍介绍。” 我就默默回了一句:“我也不认识,也不用认识。他们中的90%的人3年后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我们自然会认识。”然后双方哈哈大笑起来。 牛熊本来就是币圈最好的筛选机器。 我们来说说项目方: 4:果然烈火见真金,熊市里开始有有意思的项目和团队出现了。但下一轮的热点在哪里,还不是很明确。加上不少VC亏掉了裤子,所以现在大家都处于谨慎投资的状态。如果你是新创业的项目方,不要放弃思考,也不要停止努力。 我本来想在这里说点激励的话,打了打又删了。只能凝聚成一句:“祝你们好运!” 5,这一轮进圈做项目的人,大多数都是有优秀学历的人,身上的共性很明显,这点我们放到下一篇文章讲。币圈的草莽英雄的确是变少了。 6,有的项目还活着,但已经死了。太多项目方老板在急切的寻求退出路径。 至于交易所: 7,其实大所面临的困境,是组织结构的问题。这是每一个大公司都会面临的无解问题。 简单来说就是领导层知道该干什么,但是不知道如何执行。执行层知道怎么执行,但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8,某老牌项目方老板说:“MEME这个东西,30岁以上的圈外人几乎搞不懂了。圈内的老人反应比较慢,但会试着去搞懂” 如果你想明白了这两点,想想前一段时间的何一和CZ,你就应该知道,为什么币安是宇宙第一大所,为什么他能屹立不倒。 9,链上交易所这个赛道,的的确确是有弯道超车的机会的。应该不会是什么BOT机器人。这个产品的最终形态是什么样的,我们尚不清楚,但这个东西真正出现的瞬间,就会如同超新星爆发,给CEX交易所的霸权带来冲击和挑战。 至于VC: 10:这一轮牛熊后,还活着的币圈老牌VC,那基本上就很难被打倒了,属于天顶机构,在币圈永远站稳了脚跟。请尊重这些人。 11:投了烂项目的,赶紧和项目方聊一聊,看看有没有路径能拼接上去,产生退出路径吧。 12:我知道市场里没啥东西可以投,有些朋友把目光望向WEB2了。但是投WEB2来币圈做项目的人时请谨慎。他们在项目执行落地中,有的是坑要去跳。而且这样的项目方,他们大多没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他们听取了太多“高手”的话,执行起来一坨屎,遇见麻烦的时候想的是坑了VC的钱跑回WEB2。 13:VC不能投MEME,但是可以投MM,可以投阴谋集团。 13.5:多出去旅旅游,旅游不亏钱!要不和我出去旅游去吧。🤣🤣🤣 至于韭菜啊: 14:不要做韭菜,他们生不知为何,死不知因谁。 15:这里叮嘱一点,是我线下讲课的时候发现的。现在太多韭菜,获得信息的渠道只有社区和推特了。 社区里搞抽象的和杂音太多,你们也几乎遇不见真正的大佬了。社区的质量比起1718年差了一百个层级。 推特也不是个好渠道,因为太多垃圾KOL了,你无法辨别KOL到底是什么水平,靠什么赚钱。辨别KOL这个事,就是一个低收益比的事情。 多去思考,多去学习,多去和真正的大佬产生链接,去展现自己! 币圈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只要你优秀,你永远有机会触摸到顶层。顶层也永远躬身听取下面的人的声音。 证道通天的“建木之树”,从未被砍断。 16:不要做韭菜,他们生不知为何,死不知因谁。 一些碎碎念的杂谈: 行业基本定型了,机会变少了。很多顶层老板,已经躺平了。中高层的高手们,出于一腔热爱和对人生的追求,依然在发光发热。 和他们聊天,非常开心。因为大家不用聊项目聊合作。大家聊一聊过去干的事,就知道彼此的实力,互相是否靠谱。 K线记录了我们的人生,链接了我们,这是独属于区块链的魅力。 太多新人被杂音干扰去关注一些无意义的项目和KOL了。不过弯路总归是要走的。我也从不鄙视KOL。他们也是生态里的一环,币圈需要他们去吸引散户。 我感到开心的是,遇见了很多优秀的晚辈们,他们即将登上舞台。 私局,晚上喝酒的时候,某老板带了个BD小姑娘,小姑娘一个劲的想去隔壁的局见几个“大佬”。 某老板甩了一句: 隔壁那些“大佬”能带你赚钱吗?你在他们眼里可能只是个长得好看的小女孩,他们要你来可能就是想喝喝酒开开心。 小姑娘有点生气,但没多说什么。我看出他不理解,和她说:“你的工作是维护大客户,你去见那些人是情有可原的,这是你的工作。但你干这个事,本质上赚的是一份工资。因为你这个人,不具有和隔壁那些老板产生链接的能力,你甚至不知道他们哪些是真的老板,哪些有钱” 小姑娘研究生刚刚毕业,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我看他,如同观过去的我。 要去变强,变得有价值,用自己的价值去链接他人,产生新的价值,然后慢慢走到更高的生态位。这是在币圈,唯一应该干的事情,唯一的成功路径。 香港大会结束了,行业的焦点、核心和未来,从来不在什么一品鸡煲店里,也从不在夜店KTV,真正的价值只存在于前行者道路的交汇处,他们在咖啡店随便聊几句,确认是对的人,就能碰撞出新的火花,诞生新的价值。
ZTZZ ฿41,308 Aufrufe • vor 1 Jahr

这文章是昨晚写的,结果今天BTC10万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写点干货给这轮币圈的新人用吧。其实我这个号一直是写给从业者看的。但现在发现,21年后进圈的从业者,也有点根基不牢。这些都是老前辈老庄家们的认知,每一条都是价值千金的经验总结。依然从二级、项目方、从业者三个角度给大家写吧: 二级交易: 1,不许碰合约,不许碰合约,不许碰合约!除非你的二级交易师父点头,或者你有一个完整牛熊的交易经验,不然不许碰合约。🚫 2,知道为什么有1吗?所谓的牛市,就是你拿着现货,也能涨到让你怀疑人生的市场。💹 3,周期是最伟大的力量,趋势是不可抵挡的浪潮。币圈很多暴富神话的本质是高流动性灌入低流动性资产。要顺着趋势去赚钱,要去挖掘这个圈子本质带来的钱。💯 4,无论什么时候,你都应该有2成仓位不动,这是你的救命钱。剩下的八成仓位,满仓时BTC应该保持5到6成,只有2到3成可以是山寨币。这是必须遵守的币圈仓位管理法则。我们不妨再细一点,假设你的山寨币仓位是2.5,这2.5里,BNB,ETH,SOL这样大流通性又是金铲子的币,应该占据50%,剩下的是购买上交易所的VC币和上交易所的MEME币。❤️ 注意,建议在链上挖掘MEME的钱,不宜超过你总仓位的5%,且必须切割仓位。除非你是MEME或链上的超级专家,那可以扩大你的链上仓位。上交易所的MEME和链上MEME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和玩法。这条我说的够细了,请阅读三次。❤️ 5,请不要相信任何“神奇指标”,这玩意不存在。也不要去大于10人的带单群。真正厉害的带单群,既不收费,人又很少。原因请自行思考。 6,如果你被套住了,千万不要下跌加仓,尤其是山寨币,熊市是没有底的。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个交易高手给你解套,那么正确的方法一定是下跌过程中多次反弹减仓,并且设计一个最低止损线。🈹就是跌倒这个位置,全部卖出止损。这条我说过了,以后推特上的散户别私聊我解套的事情了哈。 7,散户不要老是去信一些什么“庄家内幕”,你的圈层不够高是接触不到这些内幕消息的。我以前给项目方做运营的时候我能变着花的给散户发内幕消息。🚫 8,每年市场里都是有2-3次送钱行情的。哪怕你一波赚全仓的5%,三年也能赚55%。太多散户听了太多暴富神话,焦虑且浮躁,注定做不好交易。🤣 9,交易的本质是寻找市场里错付的赔率。做交易之前想好盈亏比,在币圈干啥事儿都先想想盈亏比,我以前写过,不赘述了。💯 10,真正重要的是拿捏大盘的节奏,知道什么时候哪些资产要涨从而提前布局,知道面对什么局面要用什么方法去最优解决。比如前一段时间BTC回调90700,不应该做空而应该全力接多。同时应该做多山寨币对BTC的汇率。这些经验的总结,对周期和趋势内进度的拿捏,才是老一辈人的真正强大之处。💯 散户?散户知道个屁!散户只知道某某KOL又赚了多少,看着P出来的收益图高潮。但凡动脑子思考一秒都不行。 币圈就是你越有逻辑,思考的越深,认知越底层,你就越能赚钱的地方。🔅 二级交易展开讲就太多了。之后再说吧。 项目方。这次从项目结构上,给项目方一点干货: 11,别老天天想着上个大交易所,有那功夫去认真做做社区吧。社区是一切的基础,找个会社群运营方法论的运营总监很重要,找一些有活力有执行力的年轻社区运营也很重要。对运营人员好一点。不同量级的项目,要知道自己的钱从不同的地方来。✅ 12,很多社区的运营总监和CEO已经完全没有一点点舆论风险管理意识了。我以前做运营总监的时候都是设立这个工作负责人和工作流程的。比如项目方翻车后,散户拉维权群,这种事情就该由风控人员接管处理。要意识到这个风控的问题,上点有效果的手段。别天天让散户在推特上骂你,脸都是自己挣出来的。💢 13,不论你是项目方老大还是运营总监,没事就去想想流量哪里来,币圈的流量入口是在不断更新换代的,哪些流量是符合你项目的,用哪些手法可以调动这些流量。一个项目的流量,一定是社区的基础流量,合作单位的渠道流量,事件营销带来的曝光流量。好的运营总监在立项之初就会把这个框架搭好。♨️ 14,关于项目方的市值。我现在意识到了,很多项目方,是完完全全,一点点市值都不懂的。很多MM公司其实真的是在利用项目方不懂市值,来抢劫项目方。请项目方想清楚一句话:如果你不打算割VC混一票就跑,那你做项目的钱一定是赚在散户身上。你与散户最直接的联系就是K线。💹 你要拉盘有且只有两种方法:1,用嘴巴拉盘,靠营销拉盘。2,用金钱拉盘,靠市值拉盘。市值这种和钱直接挂钩的地方,你什么都不会,是不是对自己完全不负责?💢 老说要讲市值,被一堆事情耽误。我下周就讲! 15,一个项目方最重要的两个节点,其实是融资时,以及发币上市前后。融资时要多听VC们的反馈,结合自己的情况,梳理好最合适市场的项目打法,让运营总结设计运营框架。产品和技术在这一阶段并没有那么重要。这一阶段,路径和框架对了,以后能少走无数弯路。 发币上币前后,项目方老板要处理的事情过多,对接的人事物也过多,经常会昏头。请按照市值>营销>重要人事对接>社区>产品的次序进行。开盘是从虚转实的那一步,是日后的根基,是对VC和社区的交代。很多项目开盘的刹那就已经死了。🈹 16,对一个老项目方而言,找一个合适的班底,包括产品,运营,社区,市值等等,要么疯狂的迎着风口做项目,要么一轮牛市就搞一个大项目。💯 17,对项目方而言,可以笼统的分为:攒局层,资源层,执行层。攒局层又叫坐庄层,指的是项目的老板和核心VC的高度。一个合格的项目方老板,应该只对自己的核心VC和核心执行层负责。攒局层决定项目这只箭的方向,这把弓力量的大小,从而精准且优雅的狙击市场热点,攒局最重要的是方向和退出路径。✅ 资源层是攒局层和执行层带来的一切可调动为项目所用的力量,合作单位,上哪家交易所,吸引更多VC投资,宣发,人力等等等等。执行层和资源层之间本来还有个决策层,但是2020年DEFI之夏后就被我去掉了。优秀的币圈项目方CEO和基层员工都是混成一团且高效沟通的,优秀的CEO,CMO等本身执行能力就更高,加上很少有项目方能大到上百号人,所以这里不聊传统互联网大厂的决策层的事情,也不值得聊。✅ 执行层真正负责的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利用和扩大你的资源层,转化成买盘。执行层有很多职能,运营技术产品美术等等都算在这里面。优秀的执行层都是有复数能力,且精通某一领域的,这一类人越早加入项目,对项目的提升越大。其实很少从业者知道,有些复数能力叠加起来,能产生质变。这就和RPG游戏里的职业系统一样,战士和牧师职业技能点加满后,转职成了圣骑士。🔆 啧,说多了,这条拎出来单发一条推特都能爆款。其实项目还有很多聊的,尤其是做项目的经验和细节,和项目方聊这些非常有意思。下次再说。 我们来说说币圈从业者关心的事情吧: 18:你们要相信行业,相信行业,相信行业!我从来不说自己是WEB3的人,我一直说我是币圈人或者区块链的人,因为在我眼里,WEB3也是一个营销的噱头罢了。现在的世界在走下坡路,进入一个摆烂的周期里。币圈的本质之一是赌场。币圈本来就不缺机会,越烂的环境里,赌场的生意只会越好。何况币圈还有技术的跟新和资本的注入。和金钱走的近的行业,发展绝对不会差。💹 19,币圈很多老板都打算退休了,但是下面接班的人水平参差不齐。币圈其实是有非常多的人员缺口的,只要你够优秀,想找个好工作真的太简单了。想进入币圈工作的新人们,平时多注意积累自己的所思所想,币圈有很多橱窗可以给你展示你的能力,TG,推特,DISCORD,微信,甚至是TRADINGVIEW都行。🔅 20,我做这个推特号以来,大家问我第二多的问题其实是个人的行业规划,未来发展。我基本都一一解答了。少走弯路是最好的。一个从业者想做大做好,最关键的两点是:1,自己够支棱,有一技之长,有高执行力。 2,有行业的前辈们带你。 顶层大佬们见过的人多了海里去了,聊几句就知道你靠不靠谱,看你的言谈举止就大概知道你值不值得带。但在此之前,你得够支棱,能从一堆散户里脱颖而出,先进入大佬的眼里。✅ 隔几天写个某KOL的复盘吧,我家弟弟做的很好,就深度复盘他。 21,币圈从业,最重要的点是认知深度和执行力。我建议大家多想想,XXX靠什么赚钱。你见到一个KOL就想他靠什么赚钱,见到项目方就想他靠什么赚钱。知道行业里的人靠什么赚钱,能帮你更好的梳理对币圈生态的认知。整个币圈从业的过程中,你需要一直做多你的生态位,把你从低生态位往高生态位去做。✅ 22,比如很多完全靠KOL吃饭的人,就是低生态位,因为他们必须要接广告。很多永赚党带单党是中低生态位,他们一方面可以吃社区返佣,一方面做交易赚钱,偶尔还能给项目方喊喊单。🈹 以我举例。传统的MEME路径是项目方发币,让很多KOL上车,大家利益一致,发动各自的传播链进行传播,出货。当我洞悉到MEME社区和金狗猎手的关系,对比18年以来传统的币圈社区关系,发生了变化时,我会考虑项目方找金狗猎手合谋。✅ 如果我能洞悉交易所对MEME的诉求,是否我又可以在项目开始前就把交易所加在MEME项目的路径上?在此基础上,我如果还知道很多传统项目方有发MEME的诉求,我是否又可以把他们变成路径一环。✅ 最后环环相扣,完成攒局坐庄层。在散户眼里,可能最近1个月的MEME和三个月前的MEME没什么不同。但是很多最近1个月的MEME,是链路完全不同的产物。这是只有高生态位的人才能做出的降维打击。✅ 23,币圈是唯一一个不论你出身和学历,只看你能力的地方。而且很多时候,高学历的项目方人员容易眼高手低,在没有项目经验的情况下陷入传统路径依赖,做出一坨大便,反向收割VC。🈹 很多高学历的朋友们,多去社区看看。你如果连你想从他们身上赚钱的散户都没有看过,你怎么赚他们的钱。不要因为自己学历很好,入门很高,被人捧起来就飘飘然。败光自己的声誉是很容易的事情,何况项目过程中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发生。🤣 我永远鼓励高学历的新人和优质新人进币圈,这样才能发展壮大行业。但请记住,这个行业本身,是老一辈的家伙们,在车库咖啡,在胡同里,在坐出租时不断宣传BTC,凝聚和发展共识,才能有今天的。抬起头看天,低下头走路。❤️ 这个行业里一直有优秀名声的人不多。因为很多时候动动歪脑筋就很容易赚钱,但那一定会翻车的。不要贪小利而作大死,你只要是个人才,三轮牛市一定能暴富发财。慢就是快。✅ 24,我永远建议新人,无论到哪里,都要去主动和人推荐BTC。你要去体验这个过程。2019年当我来到车库咖啡讲运营的时候,虽然大佬们早已经不在那里,但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在这个行业,我与他们同在!🔅 今天正好BTC10万美金。这一路过来,感谢每一位BTC的建设者们。💹 按传统惯例,文章写到这,我应该给散户或者韭菜们说点啥,举几点。今天我什么也不想多说了。我对散户已经够好了。我其实忙成猪头,身体也不好,写这些文章最近已经是牙缝里挤时间。 我有一个二级交易的师父,有一个市值的师父,有很多VC老板在我成长的路上拽了我一把,不嫌弃我菜,和我说了很多东西。我也试错过很多路径,慢慢摸索才有了今天。我没啥奇遇,到现在我依然只是一个执行层的顶层罢了。 但是可以说,我是币圈没吃到17-18年早期红利,完全靠在币圈从业,靠本事混到今天的,我是从散户做起来的。🔆没有哪天我离开了市场,没有哪天我停止了思考。当去年铭文生态爆发,我成为铭文战神,反过来带朋友们爆杀市场时,我其实只对他们说了一句话:看,没给你们丢脸。投资我是正确的。🔆 如果你看见这篇文章,歇歇脚,不要焦虑。太多币圈的从业者,听了太多的暴富神话,焦虑的连觉都睡不好。慢慢来。点开我的推特首页,那边有我对你最真挚的两句祝福: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All paths lead to BTC! 老规矩,转发并且评论和点赞此文章,在评论区输入0-9999中的一个幸运数字,我会随机抽三个人,请第一名吃饭并给他做行业咨询,请第二名可以打电话做行业咨询或者简单点直接要个财富密码,第三名老规矩,送出满怀祝福的幸运骰子一套。
ZTZZ ฿49,208 Aufrufe • vor 1 Jahr

分享一个我前几天转发在朋友圈的文章:《如何发现一个20岁时就值得投资的人》 我们如何识别那些还没开始,但未来可能改变世界的年轻人? 我想谈一种常被忽略的天赋。它不像智商或履历那样容易量化,却往往决定了一个人能否走出轨道,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径。我称它为结构外生长力(Structural Divergence Capacity)。这不是简单的自律或自驱,而是指在没有任务、没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是否能自我设定目标、持续推进、独立成长。 过去几年,我见过上万名创业者。最让我着迷的,不是那些履历光鲜、表达完美的人,而是那些不太常规的年轻人。他们跳跃、直觉、不善解释,却往往有原始的探索冲动。你能感受到,他们身上有股火,只是还没烧起来。 很多人问我,投人是不是得等他们做出点成绩?我的答案是,不一定。那些还没“拔刀”的年轻人,反而更值得投。就像《孙子兵法》里说的,“善战者无赫赫之功”,未出手已成势,也避免了出手不当反伤自己。 对年轻人而言,最宝贵的状态,是即将出招但还未亮剑的阶段。他们有强烈动机、有早期判断,却还没定型,也因为如此,支持他们的增量价值极大。当然,有些人拔过刀但失败了,如果能从中快速吸取经验、形成反思,也是一种成熟的信号。 但大多数年轻人,并不是没有潜力,而是被三种看不见的力量困住了:认知受限、缺乏勇气、方向迷失。他们不是不聪明,只是没跳出主流路径,不敢承担失败,或在理想与现实的碰撞中逐渐放弃。真正具备结构外生长力的年轻人,恰恰是那些已经在突破这些障碍的人。 这类人可能在学校期间,并不把自己看作学生。他们的信息源是多元的、去中心的,甚至是不稳定的。他们主动开VPN学习前沿、联系陌生人、下载非主流App、尝试产品原型、组织朋友试用。他们甚至懂得伪装——在需要时以学生身份示弱,从而获取帮助。他们未必在课表上留下记录,却有自己的学习路径;未必在活动里刷脸,却始终在行动。他们不像是被培养出来的,更像是自己长出来的。 所以我们才更需要去寻找那些即将突破这些障碍的人,他们的刀还没拔出来,但他们已经在发热。这些人通常有几个共性: 一、感知世界的能力,远超同龄人这个世界的折叠结构非常严重。 不同年龄、阶层、行业之间的交流越来越稀薄。很多成年人对年轻人的真实想法几乎没有任何直觉。我们常常以为年轻人想的都很虚,但很可能他们恰恰站在了未来需求的一线。他们对社交、AI、文化、生活方式的感知,往往比我们这些在社会结构里运行的人更前瞻。越年轻的人,越能感知潮水的方向。 一个有用的判断方式是他是否能看出别人没看到的东西,并能从这些感知出发去尝试创造。 二、问题导向,动手去做 很多人现在都说要学AI,但大多数人只是被潮流推着走。你去上一门课,结果没几天就忘了。看到某个产品爆火,抢着去尝试,试完也没了下文。而真正值得投的年轻人,是那种探索中找到问题,再去学习技能的人。他不是因为AI火才去学AI,而是因为他发现一个问题必须用AI来解。这种问题主要围绕他们自己的需求,而世界上没有可以解决的产品。于是他的学习路径是倒推的:问题→解决路径→学习技能。 这个逻辑改变了一切。因为一旦是目标驱动的学习,就会出现惊人的专注和吸收力。他们没有被工作锁死、没有太多责任负担,有时间、有精力、有好奇心。学习对他们来说,不是为了考试,不是为了简历,而是为了干事,再或是为了改变世界。 这就是“Learning by doing”最好的土壤。 三、好奇心的密度和可执行性极高 并不是只有年轻人有好奇心,但他们的好奇心密度和可执行度是最高的。他们愿意因为一个问题查资料、追视频、试代码、开小项目。他们没有太多框架限制,不会想着这对我职业路径有没有帮助,或是能不能加到简历上。更重要的是,他们不容易被结构性压制,他们的生活还没被成事的逻辑完全占据。 而大多数成年人的好奇心是专业性的,进入职场后,他们的探索往往是受限的,是为已有目标服务。而年轻人,能“乱逛”。这种阶段没有明确收益,却最容易长出真正的创造力。 四、自我迭代能力 他们不一定懂复利,但做事方式是复利式的。他们习惯于记录试错、总结路径、不断优化。从而优化自己的行为方式,调整自己与世界的交互系统。这是一类最容易被忽视、但在长期观察中意义极大的特质。 这也是一种长期主义的体现。不是简单地说我想做长远的事,而是每一次失败后,他们都能问:“我在这次里学到了什么?它以后还能不能用?我下次要怎么做的更好?” 每次失败都不是归零,而是叠加。最终在某个时间点突然爆发出远超常人的成熟度和创造力——我们以为他们一夜成名,其实他们早就在地下生长多年,只是没人注意到。 五、能穿越失败、忍受无人理解的阶段,坚持再坚持 你会发现,这类年轻人并不是一开始就强大。他们也有害怕、也会犹豫,但他们和大多数人不同的是:他们不逃。他们知道自己还没准备好,却依然选择走在准备的路上。他们不怕阶段性失败,因为他们理解失败不是终点,而是试错路径的一部分。 他们不是天生无所畏惧,而是清楚,如果害怕代价,那就永远没有资格谈梦想。他们不一定比别人聪明,只是更愿意相信现在的困惑,是通往未来的燃料。真正有结构外生长力的人,往往都在最孤独的时刻,不靠掌声,不靠推力,依然咬牙走下去。 不得不提一个现实情况,他们可能在一些艰难且错误的路上被磨灭心力,消耗殆尽。他们不是不会走错路,而是往往走得太深、太久,孤独又倔强。这种情况下确实需要我们的鼓励和引导,跟他们讲真话,帮他们少走弯路,保护他们心里那团火。哪怕它一时微弱,也值得被保护,直到再次燃起。 六、智慧且愚蠢 除了这些内在能力,我还发现一个常被误解的特质:他们可能看起来其实有点愚蠢,轴得不合逻辑,比如不擅长止损、不懂投机,不走捷径。他们在早期可能兴趣爱好很广泛,但一旦选了方向后,会放弃成百上千的娱乐、社交,甚至学历。他们不是功利,而是极度专注,甚至能为一个想法牺牲掉一整个阶段的人生秩序。他们舍弃的不是青春,而是没必要的分心,在关键阶段愿意选择了一件真正值得去投入数十年的事。 太聪明的人,往往什么都能做,却难以坚持一件事做到极致。而这些看起来笨的人,反而更能穿透。他们不花哨、不圆滑,但目标清晰,脚步坚定。 他们的路径很少出现在课表或简历里。他们不会做PPT,可能偏科、不合群,但常常在复杂问题上反应极快。他们可能辍学、做冷门项目、坚持没人懂的事。这种“怪”,不是为了叛逆,而是出于本能的不服从。他们不随波逐流,只是始终在寻找自己的方向。 正是因为这些特质不容易被传统标准捕捉,我开始试着为这类人建立一种新的理解框架,就提出了结构外生长力的概念。 那些我曾见到过的值得投资的年轻人 我见过一个浙大的本科生,几乎不参加任何学校活动,只在自己认定的路径上钻研。他曾在某企业底层打工一年半来学习,然后花数月系统分析行业与市场。他的目标是十年后做具身智能,他判断timing还没到,而现在的目标是在此之前先做一家创业公司练能力、积累资金。于是作为名校背景,他异常地选择了一个大多数人都看不上的方向全情投入。 还记得当时通过朋友介绍我们第一次见面,前二十分钟,他几乎没看我一眼,话也不说,表情也比较冷漠。直到我输出一些有价值的认知,才让他提起了兴趣,抬头看我,开始主动提出问题。他不是冷漠,只是没兴趣浪费时间。这种人一旦打开,就是巨大的潜力。 再比如我曾经在一个辍学创业者的群里的一个学生。有一天,我在咖啡店写作,临时想找个人聊聊,朋友圈问了下,他就过来了。几天后我想去打羽毛球,找不到搭子,他又来了。这两次并不是为了争取什么机会,而更像是某种直觉驱动,他觉得这可能是值得打开的一扇门。 我们最终投资了他。后来他19岁从清华本科辍学,今年23岁,已经拿到了亿元级别的融资,背后是几家全球顶尖的基金和知名个人。后面几年他的成长曲线异常陡峭,选择了最难的路,忍耐了太多常人难以忍耐的事,而那一切的起点,只是他在群里默默观察、及时行动、愿意走出门去聊一聊。我们以为的很多偶然,其实都是某种自我指引的决心。 当然,我也错过过有潜力的人。比如三四年前有个00后女生,初期只是某个不到十人的创业公司里的实习生,但她把自己当成联创一样什么都做、折腾力极强,几年后独立创业,拿到几百万美元融资,势头很强。起初我没看重她,因为她没有名校背景,不是技术出身,年龄又过于小,起点不突出。 这让我反思,真正有意义的投资,不是多支持一个本来就能成功的人,而是早期发现那些不被看好的力量。名校创业者确实成功率高,但他们本来就拥有更好的平台和资源,投资他们,我们能为社会提供的增量价值其实是有限的。而真正有社会价值的投资,是看见那些原本不被看好的人,并在早期坚定支持他们成长。而这些人的起点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构外生长力和他们的成长斜率。 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也不少。泡泡玛特的王宁毕业于郑州西亚斯学院,现在市值已经超过2000亿;大疆的汪滔,本科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如今的公司估值超过1000亿;喜茶的聂云宸,毕业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公司估值超过600亿。他们不是因为背景,而是因为成长路径的强度、自身具备极强的结构外生长力。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拓宽了社会对成功的想象。 于是我开始更主动去倾听年轻人的想法,理解他们的背景和成长经历,而不是只看当下的项目或履历。因为早期判断一个人,靠的不是BP,不是简历,而是你是否愿意走进他那些细碎但真实的表达,是否能从一次聊天、一次观察中,看见他还未成形的锋芒。 培养年轻人和投资一个项目是两件不同的事。真正投人,靠的不是公式,而是低信息状态下的信任力。自古英雄出少年,你愿不愿意相信一个还没毕业的年轻人。 你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年轻人? 大家不妨试着在身边找找这样的人。或者你自己,就是那个在角落里默默努力的人?如果是,不妨来找我们聊聊。也许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故事,就从一次咖啡、一次打球开始。 最近,我也一直在尝试建立机制,让这些人被看见。不是筛选最优秀的人,而是防止这些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人被埋没。 我一直觉得,投人是件既科学又浪漫的事。科学在于你要判断、比较、建模;浪漫在于你愿意相信,一个还没毕业的年轻人,十年后可能重新定义整个行业,数十年后可以改变世界。 我的任务,是在对的时间说一句:“我看到了你。”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成为那个看见他们的人。 -------------------------------------------------------------------------- 这篇文章是4月7日董科含的公众号写的。我很少转发这些东西。 这篇文章看完,我非常有感触。 早年,我对“投资就是投人”这句话嗤之以鼻。后来,随着我吃的亏越来越多,见过大量项目方创始人,和不同的VC交流,我发现这句话是无比正确的。 我记得真格基金的戴雨森曾经在小群里评价过某个项目方的老板:“他是天生的CEO!”于是我就跑去这个项目方里,偷学这个CEO很久。把他的特质一一记下和总结,直接照着去模仿。 包括现在每年去做币圈学习社区,我做的分外认真。我记得今年最大的收获是看见一个币圈运营到讲台上给大家讲自己的经历时,他身上那种优秀的特质,分外耀眼。她眼里有光,闪烁着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她下台后,我对台下的所有人说:“我看见了光,我觉得,公司的人老是喷我,叫我别浪费精力在教课这种低收益率的事情上。但我现在觉得,做这种劳累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我在投资年轻人。” 还有一个女生,顶着发烧,记录了厚厚一叠笔记本。最后她告诉我:她进币圈第二天听了我的SPACE,现在是打狗专家。单币,两次A7一次A8。 我和他们交流时,能感受到他们身上不同的优秀,和文章里说的几乎一样。 就像《三傻大闹宝莱坞》里最后那句话一样: Follow Excellence. Success will chase you, pants down. 追求卓越 成功就会出其不意的找上门。 币圈养育了我。 也希望,币圈的未来,有更多有20岁时就值得投资的人。
ZTZZ ฿38,867 Aufrufe • vor 1 Jahr

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一个合格的交易员是啥样的,以及一些对交易员的正确认知,写了20条,希望对你们有用。 1,他一定不是永赚党,他会坦然的面对自己的错误并且迅速意识到,然后快速修正。面子并不值钱,机会才值钱。 2,他几乎不会喊单带单,带单一定是大流动性大市值的币在确定很高的机会下。 3,交易门派方式有十几种,但没有任何一种是不下苦工,不给市场交学费就能学出名堂的。交易员的尽头是裸K。 4,散户对交易员的理解就只是看多和看空,更多看的是暴富神话。实际上交易员的组成应该是由自身性格为基础,以看线方法和仓位管理为核心,形成一个适合自身的交易体系。 5,交易员并不是神算子,他们预测市场的成功率,会随着时间维度变长而直线下降。比如预测明天成功率可能是60%,预测一周后是40%,预测一年后是10%。盯盘的意义就在于能感受到市场的“潜台词”,或者注意到关键信号,快散户半步做出决策。 6,从5可知,交易员其实没时间天天吹逼,他们精力有限,该玩的时候玩,该盯盘的时候肯定是寸步不离。 6,散户对交易员的核心能力理解过于狭隘。任何做到头部的交易者必然有其一技之长。比如趋势滚仓单,比如按1S种看线做极短线的单子。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技术!反过来说,也请交易员见到别的奇奇怪怪特长交易员时,保持好奇和敬畏之心。 7,散户对量化有盲从。认为量化的盈利会超越主观交易员。本质是认为机器比人在做交易时更有优势。在关键节点永远是人在博弈。 8,好的交易员性格都有类似点,自信甚至自负,极强的逻辑思维,强烈的主观能动性,自我反省能力高,持之以恒,能从博弈中获得乐趣等等。但不可以简化成某一类型的人格才适合做交易员。 9,成为交易员的路上有很多坑,基本上没有哪个成熟交易员没给市场交过学费。最大的一个致命坑,一般是在有一定技术和实力的时候,突然遇见了一波特殊行情,比如519,LUNA,FTX暴雷。然后运气给他们赚了不属于他们的钱,这样的情况往往伴随着名声,让他们坚信自己是靠实力赚的,就会失去自我反省的能力,产生强烈的路径依赖。最后靠运气赚来的钱,靠实力输回去。请对号入座。 10,他们在交易之余,都会有一些和博弈相关的爱好,比如德州扑克,球类,桌游,健身划船游泳骑车。他们在那些领域也能持之以恒,而且是其中翘楚。 11,交易员一般专精某一领域,然后辅修另外1到2个领域。比如我专精币圈,辅修A股和美股。请不要相信全领域天才,市面上几乎不存在。 12,做交易员的难度高于做市值管理。你可以不尊重市值管理,但是请尊重真正的交易员。这条之后市值的地方展开讲。 13,圈子里的好交易员大家多少都互相认识点。有很多都管着自己的钱或者一些好兄弟大VC大机构的钱,极少有人出来自己募资再做基金了,除非他们对未来的行情特别确定,因为做基金是借别人的钱,对交易员本身来说就是上杠杆的行为。好的交易员都不太擅长伺候LP。 14,你们市面上看见的绝大多数币圈二级基金,都是垃圾。再次重申一遍:请不要购买非币圈土生土长交易员的基金。这里本来还有几条,我就不吐槽了。买基金就是投资交易员,请多和交易员聊,少和营销聊。 15,币圈所有的收益图,都可以造假。什么合约收益,持仓,都是可以造假的。只有思想不会。做的越长期的交易员,越可靠。 16,交易做到一定程度的交易员,就需要一些机会帮助自己进行认知跃迁。比如进入大机构,比如管理交易所的交易相关的后台等等。但大机构出来的交易员,请不要盲目因为头衔而相信他。 17,交易并不好学。但我建议币圈的人多少要懂一点交易,水平可以到:能正确辨别哪些交易员是大腿。这就够了,盈亏比最高。长远来看,学交易知识绝对没错。 18,我遇见最多私聊我的问题是:“有群吗?能进群吗?”绝大多数交易员或许曾经有过大群,但最后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的几个小群分享观点。 19,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父,会解套的是韭菜的亲爹。我最怕人问的就是:“我买XX被套在了XX价格,救救”因为解套是很麻烦的事情,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还不一定做的好,做不好还有可能被怼,所以交易员都避之不及。所以请珍惜给你解套的交易员。 20,决定交易员成就高低的是:执行力,想象力,人生阅历。 我写完了。随便写的。你们看着就图一乐就行。今天某交易员在自己的小群里,抱怨了社交媒体上认真写交易分析很累,容易被不懂的散户怼。 其实这是必然的。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注定是散户,他们对交易本身并无任何兴趣,交易员在他们眼中只是会下金蛋的鸡。所以很多优秀交易员没啥粉丝,这是必然的结果,放宽心就好。 散户和韭菜哪怕关注了真正的交易员,绝大多数时候,他们就好像非洲黑人部落冲突时的战士,低着头,不瞄准,举起AK射出手里名为“本金”的子弹。真正的交易员就像是他们携带的护身符,他们相信村里巫师的开光护身符,能让他们的子弹有魔法,直接追踪锁头击毙敌人,带来胜利。 比起下苦工学交易,99.99%的人都更乐于刷刷抖音快手。比起老发那些需要思考和判断的交易员,大多数人更喜欢看暴富神话。绝大多数的散户和韭菜,关注几个“交易员”,只是想简单跟单赚钱,甚至想不明白本文的第二条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甚至没时间去想。 很多散户以为的“交易员”,其实“交易”的是散户本身的情绪产生的价值罢了。 很多真正的交易员,交易的也是散户本身的情绪产生的价值。 与人斗,其乐无穷。真正的交易员,就是一群与人斗,与自己斗的孩子。 我和两百多个“交易员”聊过,我很喜欢和交易员聊天,能学到很多东西。如果硬要说他们有什么共性。就是他们在讲自己过去的经历时,有一刹那,他们共同发出了响彻灵魂的呐喊:“我绝不愿意再做一个韭菜” 过两天写市值管理的知识给散户祛魅一下,有空之后会写一些基金方面的经验和吐槽。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帮助,就请转发此文章。转发评论中抽三个人送出老三样。第一名我请客吃饭。第二名可以做一次行业咨询或者帮助看K线。第三名获得DND的幸运骰子。所有参与抽奖的人,在过年前我的《Z级币圈理论》完结时,会有一次大抽奖的机会。具体送什么还没想好。目前定的是抽一辆特斯拉MODE3。 哥们做人比较简单,过年抽个大的感谢一下大家。
ZTZZ ฿46,199 Aufrufe • vor 1 Jahr

写几本我认为做交易要看的经典书给大家,不仅仅是交易,还会帮助你树立你正确的投资观。这些书只代表我从形态学角度出发的个人观点。如有异议,你对,我不会交易。 首先是给交易员的书: 1,《周期》(掌握市场周期)《MASTERING THE MARKET CYCLE》,橡树资本的联合创始人霍华德写的。第一次听见这本书我记得是老猫聊到的,他盛赞了这本书,我当时没找到中文翻译版本,去啃了英文原版,差点因为各种名词给当时在做周期研究的我弄疯,最后发现中文翻译就叫《周期》。 这本书大量复盘了股票历史上的周期案例,帮助交易者从“时间”维度,理解市场变化的原因和周期的推进。如果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交易员,想精进你的交易技术和对周期的理解,或者是想做点关于周期和趋势的研究,这本书是你必看的书。 2,《专业投机原理》这本书我挺喜欢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维克托。这本书请阅读丁圣元校订的那本。以后所有金融书籍,有丁圣元翻译校订的版本,请阅读此版本优先。 这是一本非常全面的书,维克托把自己的方法论全搬到书里面了,是一个成熟交易员,关于交易所有维度的全套方法论凝聚,让这本书巨厚无比。 阅读这本书需要有一定的交易经验,投资经验,宏观经验,仓位管理经验,以及市场理解。不建议新人阅读,建议做交易到了瓶颈的交易员,对照阅读。 3,《涛动周期论》中国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研究的开拓者周金涛先生的著作。书中的内容几乎覆盖了包括股票、商品、美元、黄金以及房地产等在内的所有大类资产类别。依靠扎实的理论功底、翔实的数据论证以及严密的逻辑推演带领读者领略周期理论、结构主义与大类资产配置的完美契合。 干妈推荐给我的书,没啥想说的,猛就完事了。属于宏观和周期必看书籍之一。不建议新人阅读。 上次答应你们的,关于仓位管理的书籍,也只建议成熟交易员观看,小白看了容易掉沟里,这段我写简单点,不列在总框架里: 《高胜算操盘》(High Probability Trading)重点看胜率与仓位的关系,日内交易的仓位控制。 《The Mathematics of Money Management》拉尔夫文斯的书,这本应该是没有中文翻译的,我也不知道国内为毛不翻译仓位管理的书籍,可能是不看重此方面吧。这人还写过《Portfolio Management Formulas》,你在亚马逊能看见两本一起卖,后者对于币圈用户帮助不大。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范 K. 撒普的大作,你可以通过这本书看见一个系统性的交易体系是如何构建的,其中就包含了仓位管理措施。散户别看这本书,我见过看了掉到沟里的。 《量化投资—策略与技术》丁鹏写的,这本啃起来非常痛苦,但是对于非量化交易者,不仅有仓位管理的内容,也可以学到很多量化的知识。 然后是给普通散户和小白看的书: 4,《道氏理论》《THE DOW THEORY》这本书的作者(注意,是DOW,不是RHEA,RHEA只是整理)是道琼斯指数的创建者之一,熟读这本书籍,你可以更详细的理解——顺势赚钱的理念。详细的解答了如何判断和把握趋势。要知道币圈最容易让新手赚大钱的原因就是明确的趋势。 需要注意的是,这本书是交易老祖宗级别的书,书中有些内容已经偏旧,但是几乎所有现代趋势理论,都是建立在道氏理论之上。读此书时,建议仔细理解DOW提出的趋势的各种底层逻辑。 5,《聪明的投资者》这本书不用过多介绍,本杰明格雷厄姆的著作,巴菲特的偶像。华尔街教父。这本书永不过时。他的另一本书《证券分析》也可以看看,和道氏理论一样,都是跨越时代的瑰宝。 在交易的心理和行为上,推荐三本: 6,《怪诞行为学》这书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单独一本,一个是一套好几册,后者几乎囊括了人的所有行为,请各位自取。这本书的作用是你做完一天的交易,晚上复盘时,拿来“照镜子”用的。复盘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自我行为的复盘。这本书把人类的不理智行为和其原因全部列出并且剖析干净。 7,《交易的艺术 超级操盘手的交易体系与忠告》中国工信出版社和人民邮电出版社的那本,不要只搜前面五个字,因为伟大的特朗普先生,也有一本书叫《交易的艺术》,我记不得当年谁给我推荐这本书了,我下错了书,结果看了特朗普那本。那本你蹲厕所的时候看看吧,也不错,毕竟川皇带我们赚了这么多钱。 这本书是19个交易员的访谈录。他们没有聊特别深,但是基本上涵盖了他们的交易体系和最容易犯的错误。 8,《赢家的诅咒》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查德·塞勒的经典著作,也是一部关于经济学悖论和反常现象的杰作。 本书深入探讨了经济生活中广泛存在的各种反常现象,用简明易懂、极具挑战性且很有趣的实验与案例,来阐述生活中的一些反常现象。 没啥想说的,和《怪诞行为学》一样,拿来照镜子的书籍。这种书籍我非常喜欢,但是豆瓣上总有人说用处不大。 不大你个DER!交易员的重要一环就是要认知自己。一切有助于你认清人类行为的书籍,都是有用的。 在我眼里,交易本身是对:人类行为,资本,信息等多方面的综合理解。 9,《股票大作手回忆录》,这本书是新人必看书籍之一,虽然这本书其实是一本小说,但是我永远推荐学生们阅读一遍。讲述了交易员的老祖宗,差点干碎华尔街的猛男——杰西礼佛摩尔的一生。书中的交易技术已经有很多过时了,但这本书的正确打开姿势,其实是古今对照,你会发现100年前的事情,今天也在不断上演。建议一天读完,或者蹲厕所的时候当厕所读物。 本篇文章中并没有推荐和K线有关的太多书籍。诸如《海龟交易法则》《缠论》这些。这类书籍大多属于道、法、术三类里的:法和术。依托于完整的交易体系,展开讲解这个体系里的各种策略,细化到进场点位和出场点位。 这种书籍非常多。一是我不敢乱推荐这种书籍,毕竟有些门派我也没有研究透彻。二是对于新人而言,掌握一些本文书籍中介绍的知识,你已经能应付得了大多数的情况,不会出现大额的亏损。
ZTZZ ฿39,662 Aufrufe • vor 1 Jahr

写点干货:我经常在群里聊一些一级投资和做项目的基础逻辑。今天群友问到了显示费率的产品,然后聊到了coingalss和KINGFISHER这类的产品。进而衍生出了一个问题: 币圈技术类产品的创业 自2017至今我至少给50个以上的技术项目做过内测,30个以上我就不记了,但肯定有50。大多数是技术人员创业。常常是某技术人员:“觉得xxx是个痛点,就出来做了。” 大多数产品嘛,都不错。也有一些让我觉得惊为天人的。 比如有个在arb上做链上挂单交易的全链上交易所,叫jojo。这个我印象特别深,因为我也喜欢jojo的奇妙冒险,因为我反馈多,老板当时硬多给我塞了几百刀。 他们的产品非常棒。当时给我震撼了一下。但我问了他们一个永远会问的问题: “哥们,那你的营销怎么办呢?你的运营总监找的谁?你这可是个平台,重营销的活儿。” 然后我接了一个夺命问题: “你为什么用arb这条链呢???” 老板是个技术派,回答的是:“ARB的技术很丝滑,能实现我们的产品形态。” 我其实真的挺喜欢那项目的。但大家瞅一眼ETH和ARB,就知道后续的故事了。也不知道这个老板后面去干啥了,真挺可惜的。 我说这个想表达的是: 1,如果你是一个技术达人,没错,币圈是对技术人员最友好的圈子之一,但大多数技术人员真的远离市场,如果你们有天才的想法,请提前认真观察用户诉求,并找VC确定投资层决策层的角度,和我这种执行层的落地实操派商量执行的问题。 不同的层级,看事情的角度是不同的。一个好的点子一定能经过多层级的认证。 但请注意!一个究极天才的点子,能改变市场引起革命的那种点子,也一定是除了你以外,大多数人都不理解的。 做项目,做投资,很好玩吧! 2,请尽早在项目里安排运营总监。不要找那种什么传统领域XX大公司出身但毫无币圈战绩的。越牛的运营总监越早加入项目,越能让你拿到融资,也越能助力你的项目更好成长。 没错,我很长一段时间都负责和项目的运营总监聊他们负责的项目。叙事决定项目层级,技术决定项目上限,而运营决定项目死活。 一个好的运营总监,是项目多个环节的润滑剂,帮助项目全力运作的同时,还能从VC那边高效调动资源。对于VC而言,一个好的运营总监,确保了这个项目不会暴死,这就意味着有退出的保障。 这点是投资的经验之谈,也是做项目的经验之谈。 3,币圈发展到现在,很多技术项目其实也在拼成熟团队了。很多优质项目的团队是长期磨合过的,做的比较好的比如派网的团队,AVE的团队,他们的老板都是独当一面的定海神针,对币圈产品有独到的理解。迅速嗅到商机的同时,也能迅速执行力拉满,让成熟团队落地。 这里其实可以拿AVE这个优秀团队举例说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项目细节,但篇幅过长,我们之后再讲。 4,很多新人的技术项目,哪怕不偏离市场,也存在盈利模式不稳定,甚至是“抽象”的困境,这导致投资人的退出路径模糊。 5,技术派项目而言我个人喜欢且愿意投: A:路线特别骚,极其小众的项目。这样的项目要么早死,要么成为市场爆点,让我盈亏比极高。 B:老板是技术派,但是非常懂运营,至少要懂怎么找一个靠谱的运营去执行。注意此条,如果创始人是技术派加运营总监的合伙人形式,反而不在此列里。 C:创始人是年轻有为的人,拥有我之前文章中讲的“结构外生长力”。这样的人在币圈集中出现在海龟中和草莽里。但草莽里的年轻人缺乏头部资源和路径错误,海龟中的人容易眼高手低贪图享乐和无用社交。 投资就是投人,绝不是一句空话。技术派的人如果有结构外生长力,几乎必定在未来取得大结果。 我永远尊敬做技术的人,有时候做项目,宁可最后自己少赚点也绝不亏待了做技术的。 我是做运营和市值的,我注定很难改变世界。改变世界的寄点,最终都是技术天才们的灵光乍现。 最后。我找了半小时,终于翻到了这个视频。让我们把时间的指针拨回1960年, 请欣赏,在世界最美最年轻的时候,完全由技术驱动,无论是游戏、教育、计算机领域,都绕不过的传奇系统:柏拉图! “我想柏拉图系统被赋予这个名字,,或许也表达着作者对古希腊的柏拉图学园理念的一种向往。 学徒们在柏拉图学院完全公共开放的园地里自由漫步,他们学习、交流、辩论,而哲学家柏拉图常常只是在一旁笑看着求知若渴的年轻人,鼓励他们的探索,给予他们评价和指导。 柏拉图系统也确实在某种意义上达到了这个目的,由其中的自由生态衍生出的互联网产品形态、电子游戏玩法及极客文化,更是成为了80年代后硅谷软件企业崛起乃至最终改变世界的原动力。” 祝所有币圈的技术人员们,走在正道上,成为下一个V神,创造下一个柏拉图。
ZTZZ ฿23,357 Aufrufe • vor 1 Jahr

迈克尔杰克逊,如果你在天有灵,请保佑特朗普赢。让我告诉你,为什么作为中国人,你应该支持特朗普吧。 本文纯属闲扯,约5000字,谨纪念大选前,这最难熬的一个夜晚的思考。 美国两党之间的选举斗争,已经不再是过去尊重宪法的君子之争了。大选的结局不论是谁赢,本质上一定会带来美国社会的动乱。 但,这将是盎格鲁撒克逊人为代表的建国派,最后一次尝试。 我们认知中的那个强大辉煌的灯塔国,其实是由三部分人组成的。你也可以理解成他们是美国的建国派人员。分别是最早的以华尔顿为代表的盎格鲁撒克逊人,中期以爱尔兰人为代表的北欧新教教徒,后期的黑奴后代。这三种人是那个辉煌美国真正的主人。 这三批人也是坚定的特朗普支持者,没错,这部分黑人也是支持特朗普的。用一句中国话来说,这三批人“祖上入关时已经把子孙们的苦都吃了”。他们绝不会让出自己的政治权利和利益。 现在美国危机的核心,其实是大量新移民带来的冲击造成的。真正的阶级矛盾是美国这三批人代表的美国建国派和本土派,与大量新移民带来的利益分配不均匀。 建国派的政治地位被犹太人和他们的附属者挤占,中层的工人阶级迅速返贫,工作岗位被新移民挤占。 所以特朗普和马斯克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 对,这真的是美国建国派和本土派的最后一次机会了。这次夺下总统大位,虽说不一定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但拨乱反正,维持美国社会稳定是绝对能办到的。之后再做图谋。 如果哈里斯赢得大选,会有更多的移民涌入,会有更疯狂的lgbt和政治正确洗脑。美国本土派将会再也无法抬头了。要么被兵不血刃的淹没,要么就是真正的流血内战爆发。后者的获胜概率极小,因为美国的青年已经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洗脑。美国连电子游戏都搞LGBT了,目标不要太明显! 试想一下,下一个四年里,美国的人口结构发生改变,巨量的移民涌入为了追求自己的政治权利和利益,必然支持民主党。疯狂的LGBT和政治正确对青年进一步洗脑,鼓励他们接受新移民。民主党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稳定自己的政治地位,保持连任。 我们来看看俄乌冲突的现状吧,犹太人已经在乌克兰开PARTY了,他们霸占乌克兰的女人和领土,把乌克兰男人送到战场上送死。其实是为了最终改变乌克兰的民族结构。 相同的招数,日本曾经在伪满洲国对我们可是使用过的。让男人去打仗送死,大量移民改变民族结构,进一步文化侵略,完成对一个国家真正的掌控。 这样的情况也正在美国上演,只不过因为美国独特的三权分立和大国体量,相同的招数有了不同的演变罢了。用大量金钱控制议会,鼓吹LOVE & PEACE等普世价值观,鼓吹LGBT和政治正确,转移国内矛盾,为打开移民渠道做铺垫。之后用大量移民迅速冲击美国,一方面大量移民变成了自己的铁票仓,稳固自己的统治,一方面各种洗脑策略把人们的矛盾固定在“民族矛盾”上,模糊注意力,分散对手的力量。 或许,犹太人的最终目的,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干掉一切民族独立的政治和经济强国。 一个国家里有一堆不同种族的人,他们说着不同的话语,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信仰不同的宗教和神灵。这样的国家最终一定会只信仰一种东西:金钱。 这样的国家也只有一种出路,被拥有最多资本的民族吞噬和统治。 请现在立刻想一想,秦始皇灭六国是不是这个道理???他靠着商鞅变法完成物质资料迅速丰富,才能实现统一。统一六国之后为人千古传颂的事情是什么?《中庸》记载:“车同轨,书同文,行同伦”。包括焚书坑儒在内,本质都是除去旧国家和民族的一切,完成真正的融合统一。 但秦始皇可没有故意分裂人家六国吧。 所以,你猜,他们干掉美国之后,下一个会选谁? 可能未来的某一天,你在外读书的儿子突然变性成了女儿,说你是他的“生理父亲”,他的性别是武装直升机,和你讲LOVE &PEACE。 你的社区里涌入一堆各国难民,你的工作被他们占了,你被迫出去摆摊,却发现这些难民拿的钱比你摆摊赚的还多。 你还笑的出来吗?还能安心的吃瓜吗? 为什么要搞女权?因为任何一个民族里,首要要消灭的是男人。 为什么要搞政治正确?因为要洗脑和为一些移民政策开门。 为什么搞民族问题和多元化?因为要混乱和模糊真正的问题,制造矛盾和内耗。多元化多元化,谁也不听谁的,不就是一盘散沙吗? 我特么一个老运营总监,玩弄叙事的人,还看不明白这些顶级叙事真正的阴谋吗。项目方编造一堆叙事给散户听,当然是为了出货啊! 顺便一提,我大概还知道犹太人的这套,灵感是从哪里来的。 《圣经·旧约·创世记》第11章故事中:“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此塔名为通天塔,直入云霄,高不可攀。 神看见人的作为,说,如果他们一直都是一样的人,说着一样的语言,以后就没有他们做不成的事情了。于是耶和华打乱人的语言,使他们造不成塔,又使他们分散在全地居住。所以那最后的城就叫巴别。 神天然知道人的弱点,所以打破他们的同一性,用以免去神被人超越的可能。某种程度上,这种同一性还意味着人的极限的所在,他们能够造出通天巨塔,只是被巨大的困难包裹住了。一旦人超越自身的复杂而走向统一,人对于自然的认识与能动作用将是不可想象的。 你再仔细想想,二战之后的告诉发展,世界的黄金年代,是否就是犹太人式微,世界各国齐心发展,走向融合,世界同一性大涨的年代? 我很喜欢一部漫画叫《石纪元》,我建议大家有空去读读看。里面的人类突然全部被变成了石头,过了几万年,又开始从石头恢复成人。他们重新聚集在一起,重新发明电灯,重新带回化学,治病救人,跨越民族,完成人类复兴。你看这部作品,会深刻的意识到人类本身,真是奇迹。 在这部作品里,主角的手下为了提高生产力,发明了纸币,他当时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话:“这一刻,我带回了人类社会中最恶毒的发明——资本。或许,我应该被吊死在绞刑架上。” 资本的幽灵,已经开始吞噬美国,这个曾经真正的世界灯塔。 再扯下去,就有点远了。写到这里,按照网络惯例,我应该给自己写个免责声明,俗称“叠甲”,防止被各种政治正确女权LGBT等等找麻烦。 其实我不反对这些。我也不在乎。你们喷我我就删帖跑路。你如果看过我的推特,你会发现我真正一直一直在干的只有一件事: 教会散户独立自主有逻辑的思考,让散户不要做韭菜。 此刻,我支持特朗普。不作为一个交易员,不作为一个币圈人和BTC支持者,不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是单纯的作为一个人,这种矛盾的综合统一体,支持特朗普。 跨越国籍,跨越制度,抛开利益纠纷, 我希望并祝福特朗普赢得大选。 我希望,在未来能再见到世界的黄金期, 我希望,能见到世界人民高唱MJ的《You Are Not Alone》, 我希望,能见到高耸入云的通天之塔!
ZTZZ ฿29,204 Aufrufe • vor 1 Jahr

《Z级MEME导论第N篇》我们继续聊MEME的干货和核心经验,本文面向圈内从业者,约5000字,相信我你看完一定有收获。这都是刚刚出炉的钢铁干货。撒哈拉沙漠那么干。散户请直接忽视前12条。 对项目方: 1,不管是MEME项目还是链上其他类型的项目,你可以理解成链上提供了一个人人可以发项目的交易所。中心化交易所会对项目做审核和筛选,登录大所本身就会拥有热度和流动性。但链上如果你想获取热度,你就必须会整活儿。单纯的整活儿不行,你还要符合链上生态的各个参与者,去配合和调动他们,在此基础上整活儿。🔥 2,接1,项目方可以理解成链上的开盘和第一波,类似于过去上中心化交易所的第一波。这是整个项目最关键的一步。过去中心化交易所上所前,您需要准备各种利好,和MM配合,给社区发消息,和交易所沟通,确定技术无问题,稳定团队军心等等。在链上开盘前也要准备这些,但是侧重点发生了更改。所以,开盘是最重要的。💵建议项目方不要热启动,尽量冷启动。 3,我总结下来,MEME项目的分工分为四部分:链上技术,链上MM,营销,传播链。 链上技术:指的是所有关于链上的技术相关,非常庞杂,不详细叙述。不建议项目方尝试。 链上MM:链上做市商,这部分的叙述会放在做市商的文章的第三篇讲。不建议找非币圈做市商,传统MM给钱给你都别找。 营销:事件营销,活动策划。 传播链:各路KOL的详细配合。 4,先解释一下营销和传播链的关系。营销一个利好或者说一个事件,散户对此的认知是不同的。需要有一个起爆点,去给散户解读此事件,并让散户进行“买入”这个行为。 这句话我的老项目方读者们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我在《Z级模因论》里写过。MEME是一类具有强传播性的文化信息。他的特性之一就是操作人进行某些行为。💯但是由于很多MEME币本身的MEME属性很差,所以需要一个起爆点去推动散户进行“买入”这个行为。这个起爆点就是KOL。整个起爆链路就是传播链。🔥 如果从坐庄侧角度出发去攒一个完全的“阴谋”盘,则传播链还有一层更深的解读:筹码分布的极致管理。 5,我们再来说一下整个链上做个MEME项目最重要的两个环节,都是项目经验反馈总结出的:高协同性和MM的灵活性🪙 1,高协同性指的是营销和传播链的高度配合,营销和MM负责人的高度配合。 2,MM的灵活性指的是在不可能制定详细MM计划的前提下,如何即时出货,面对大量突发状况如何修正自己的策略。 我再次重申一遍:MEME项目的难度非常高,远高于普通VC币项目难度。 MEME币的项目整个流程,更类似于盘圈项目。 所以,项目方必须要有强而有力的运营总监/CEO或者负责协同的人员,以及富有经验的MM。 6,我们可以很轻易的得出结论:MEME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必须非常懂KOL。其实不止,他还需要懂金狗猎手,懂MEME社区。甚至MM人员,最好也懂这些。这一点越细化,你项目的成功率越高。 比如你把KOL的喊单能力细分,直到不同KOL靠什么吃饭,不同金狗猎手扫链时的依据是什么,国外KOL的小团队都有哪些人等等。 这又符合了币圈的本质之一,是对认知的补偿。💴 7,从我上一篇MEME的文章写完,就有很多项目方找我说想发币到链上。想发个MEME币。我是尽力劝阻的。因为其实在我们这种老不死的执行层看来,交易所有其不可替代性,VC币的链路有其不可替代性,是千锤百炼自然选择的最终结果。 考虑到项目方这一轮的确存在困难,交易所的上币费用过高,普通融资的项目方支付上币费后,容错率几乎没有了。更不用提很多项目方根本没有脚踏实地的去运作自己的社区了。 这里给项目方的建议是:如果你能凑齐第5点中的两要素,可以把项目发在链上,并且是非常优秀的路径。开盘完全当做MEME项目来做,后期完全当做传统VC项目来运作,互相不冲突。💵 这样的项目结构上,等于把传统VC项目的路径,在开盘时挪到了链上,与第3点中的MEME项目四结构互相配合,做了一个并行。所以我写项目方需要注意的点的顺序并不是乱写的。 项目方的这几条,我是非常认真的写的,还有一些话不便直说,不过你都做到项目方的位置上了,你思考一下应该也很简单。框架和路径,已经给你说清楚了。剩下的就是一些执行层的事情。欢迎项目方的朋友们找我玩! 这里删除了7.5条和8条,因为是对生态项目方和交易所的针对性建议,不具备普适性,且比较长,所以挪到了评论区,确保此文的阅读体验。 对KOL和金狗猎手: 9,这波的社群生态结构发生了变化,社区里散户对社群群主的忍耐力和接受度,到了新高。一天喊10个币,亏8个,平1个,一个赚5倍,散户就会忘掉群主的一切不好,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所以私域流量非常容易聚集。 可以说,MEME的发展,是在给KOL喂饭。🔥 如果你就是一个做KOL,做社区的,你这波富贵都吃不到,你多少有点问题。 但如果你只是一个做KOL,做社区的,对散户装装逼吹吹牛就行了,见到币圈生态位比你高的人,请谨记英雄联盟里男枪的那句话:“把头埋低!” 大家都在币圈生态里,各司其职,要知道自己的钱从哪里来的,要多向头部生态位的人学习。 10,金狗猎手们我交流了非常多,非常多。很多金狗猎手我真的特别喜欢。他们聪明年轻,思维敏捷,有一技之长。他们的状态比较奇怪,要么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要么赚了钱了也非常焦虑。 焦虑并不是因为没赚到很多钱,而是因为他们非常了解MEME板块,感受到了MEME的流动性。他们怕MEME的热度过了后,他们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壤。 我的建议就两点: 1,再一次搬出这句话:DEX是币圈最伟大的发明,MEME是DEX这顶皇冠上最耀眼的明珠! MEME板块不会轻易消亡,但是会不断变化。 2,不要排斥VC币,可以去勇于尝试做做项目,或者多和比你强的人接触,做高自己的生态层级。 哦,对了,别去卷你们的扫链技术链上技术了,我交流下来发现,你们的技术绝对够用。 额,最后对从业者和散户说说吧: 11,不参与TRUMP是非常不该的。我和好哥们加密韋馱聊天时,曾经谈到,我们这样的执行层顶层,市场里的每一个热点,我们都会参与其中,才能养成精准的分析能力和对项目的判断力,对热点的嗅觉。这点我19日的文章里写过,去年7月也写过,不再赘述。 12,很多人的目光太局限了。这样的大热点能赚钱的方式是很多的,不要老是思维定势,因为没有早期参与或者重仓梭哈,所以得出结论:下次要买的早,重重梭。 那你等死吧你! 包括很多金狗猎手疯狂内卷,其实是一个毛病,眼光太窄,技能点点的不够多。 比如TRUMP的二级交易,是非常非常简单的。我敢上大仓位吃反弹。如果链上的一级金狗没吃到,没事,金狗的流动性都很好,二级的走势都非常标准。 二级又可以细分,比如吃暴跌反弹,做空,震荡等等。 所以当很多人没吃到一级很低倍率在焦虑的时候,我经常和学生们说:别急,等二级机会。 其实再细一点,TRUMP还有非常多其他的机会,比如如果你会链上技巧,如果你是量化大师,你都有很好的赚钱空间和角度。 所以赚钱的姿势这么多,别只会一种。或者…………赚钱的姿势这么多,你总要会一种吧!!!🤣 这就和打日式RPG一样,你开局1级选择职业是战士,你如果一路玩战士玩到顶,当然可以。但如果你10级学习了魔法,那你就可以在20级转职成魔剑士。你在10级学了贤者,那你可以在20级转职成圣骑士。你10级把魔法和贤者都学了,还学了一堆职业,那你可以在N级转职成魔王!🔥 聪明的你懂我和加密韋馱的对话了吗? 我一直在说要做高币圈生态位,现在明白了吗? 13,写到这里有点累,直接复制前几天TRUMP上涨时群里写的话吧: 1, 心态是最重要的,不要焦虑,也没时间悲伤,因为你花时间去悲伤焦虑,你下面的操作就会变形。一个大金狗大热点出来,一定会有别的机会跟随。(对,写完这句话特第二天就出了特朗普他老婆的金狗) 2, 别和上面的人比,尤其是币圈,金融圈。钱一定是流向更多钱的地方,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这是流动性的本质,资本主义的致命伤。当你和上面比,啥时候是个头?你会一直焦虑不断焦虑,然后犯错,钱又会消失。 3, 当你赚钱的时候,你就想想,这笔钱是妈妈多少月的工资,能给妈妈买多少衣服和红烧肉。开心点。 14,接13多BB两句,就当送给散户的话吧 我今天真的特别开心。某个粉丝比我多的女KOL,是少数币圈认真干事儿,靠本事吃饭的女KOL。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在我朋友那边实习,正直BOME爆发的热潮。她当时在做BD,见了不少人给他吹牛,又看见群友赚了钱,焦虑到睡不着觉,要吃抗焦虑的药。 我安慰了她几句,让她留在牌桌,慢就是快。告诉了她一些误区。 说实话我认为她当时并不能理解我在说什么。但是她走过焦虑期后,一直在慢慢稳扎稳打,经营自己,服务项目。这两天她终于赚了钱。我开心的去恭喜她。她敲了一段自己的认知和反思给我,角度依然稚嫩,心态还是有点焦虑。但她的话里最后一句我很开心:留在牌桌。 恭喜你,看见你赚钱,我打心眼里开心。你真的进步了。 下次你请客!🤣 去年年中的时候,我觉得我走到了人生的关键点,幸运的是我知道谁能解答我的疑惑,于是我去拜访了我的干妈。 干妈和我说了很多,我全都在做了。 当时听不懂的,我就回来问比我强的老板们。 在干妈和老板们的眼里,我也是在摸索他们走过的路的“年轻人”。 我应该,没有给你们丢脸。 今天下午,我的一个还在念大学的学生,过来找我问研究生念哪所大学,最后给我来了一句: “以后在外面一定不给你丢脸”🔥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17年还是韭菜的我自己,我在老板们面前说出一样的话,走上了这条路,一直在币圈,熬过了最难熬的时光,甚至越过了死亡,见证了每一波热点,走到了阳光明媚的今天。 我是一个标准的币圈土著,我的一切,都是币圈给的,是币圈把我锻造成了今天的样子。 我爱这里。链接世界一切的这里。🌻 最后让我用埃隆马斯克的《如何在生活中取得成功》中的一句话给这个过长的文章结尾: “The thing that drivers me is that, I want to be able to think about the future and feel good about that. So that we’re doing what we can to have the future be as good as possible, to be inspired by what is likely to happen, and to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 day. So, that’s what really drivers me, is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to make sure that things are great and going to be so. And that’s the underlying principle behind Tesla and SpaceX” “驱动我的是,我希望能够思考未来,并对此感到快乐。因此,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从事情中获得启发,让未来变得美好,并期待明天。所以,这才是真正驱动我的东西,就是试图弄清楚如何确保事情伟大,并让其发生。这就是特斯拉和 SpaceX 背后的基本原则”。 转发并且评论此文章,回复你的想法,并且在最后说一个1-10000之间的数,我们将会进行抽奖,第一名我会请客吃饭(上次那个我还来得及请,抱歉),第二名可以问我三个问题,第三名可以获得我送出的DND幸运骰子!
ZTZZ ฿24,566 Aufrufe • vor 1 Jahr

24年的最后一天我想写个有点意思的,不是币圈的。 我推荐几个游戏给大家春节期间在家里放假的时候玩吧!顺便推荐币圈的朋友一个游戏。 1,阖家团圆欢乐型:马里奥派对2(马趴2) 平台是NS,所有的NS请购买港版日版。 任天堂,这个世界所有企业里唯一的真神。 任天堂的马里奥派对2,不要轻易的把他当成小游戏结合体,从游戏设计师的角度来看,任天堂哪怕做小游戏,都是惊人的高度,更何况是他精心打造的聚会游戏。 它可以完美的让你在家里和任何年龄层打成一片,哪怕是再古板和顽固的老爸老妈,再闹的熊孩子,再蠢的亲戚,也能轻易征服。 是你逢年过节,外出聚会的不二之选。 2,艾尔登法环 除NS的所有主机平台和电脑的STEAM平台。 你都看见我这篇文章了,你不会蠢得不会下载STEAM的。 艾尔登法环是当今时代,RPG游戏的最巅峰呈现之一。 他满足了你对“冒险”这个行为的一切幻想,是宫崎英高所有作品的集大成者,并且难度合适,非常适合新人。 剧情上,艾尔登法环具有极其少见的“大时代背景下的大浪漫”。《冰与火之歌》的作者乔治马丁为他撰写了世界观和剧情。 法环是你一个人在家,想进行一段冒险的最佳选择 3,如果你是一个币圈人,有什么合适你的游戏呢 有的,我只推荐一款游戏 如龙0——约定之地(誓约之地) 如果一个游戏能被称之为第九艺术,他一定尤其独特的重量。作者会把自己的灵魂和思想灌注其中。 而如龙0,灌注在里面的重量,过于沉重了。 他是日本人民经历了泡沫经济时代的狂喜乱舞,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后,在失去的三十年里,无尽的反思和总结。 他能告诉你,什么是钱,泡沫经济时代的日本是怎么样的,人为什么都疯了。 如龙被誉为日本人的GTA,是男生一辈子一定要玩一次的游戏,在里面你可以跑四驱车,可以去KTV,可以去看摔跤,可以去看女优写真,可谓是“男人懂的都懂”。 而如龙0,是整个系列的最巅峰。里面每一个支线故事,居然是日本泡沫经济历史上真的发生过的事情,主线剧情更是采用双雄设计,双主角共同讲述一个故事,参与一段热血的黑道传说。 当整个故事结束的时候,片尾曲《红》响起,你能品味到一种独属于男人的浪漫。相信我,女生也会喜欢这个故事的。 当你玩过如龙0,再次去日本的东京和大阪,来到灯红酒绿的歌舞伎听一番街,来到象征日本经济腾飞的道顿堀,你看见和游戏中完全一样的街道和场景出现,只是物是人非月缺花残,日本的辉煌终究回不来了。你一定又会有新的感悟。 本作不建议购买STEAM的美版,因为版权原因,SEGA修改了片头曲《泡沫》和片尾曲《红》,请自行去如龙0贴吧寻找STEAM原版补丁。 视频内容可放心观看,和剧情无关。 祝大家,新年快乐,好好休息,我们2025,继续在币圈进行这场浪漫的PARTY!
ZTZZ ฿11,022 Aufrufe • vor 1 Jahr
Keine weiteren Inhalte verfüg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