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视频...

视频加载失败

中午的巴马拉佛塔(Bhamala Stupa)是此行目前体验最棒的遗址,我无法用言语形容。它是2012年才开始正式考古发掘的,所以不像百年前探险家乱挖那样被扰动严重(此前John Marshall浅尝辄止地挖过)。然而就在这么一个“新”地方,2016年居然挖出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型佛陀涅槃像(公元3世纪),长度足有14米。 1️⃣当年发掘出土后震惊世界的大卧佛,外观破坏很严重,只剩砖石骨架,但仍能看出照片左边是手枕着的有肉髻的佛头,照片右边是蹬直的两条腿; 2️⃣我旅游几乎不拍视频,可这个遗址美得让我不能不拍。请听二棒带您沉浸式讲解巴马拉遗址; 3️⃣我和保存完整的两尊坐佛合影。这个遗址参观体验好的原因在于:它被发现的时间晚,所以保存情况好,但又不像考古工作很成熟的国家那样进行严格保护。比如中国,这种珍贵程度的遗址早就用玻璃罩360度围起来了。但这里没有,我可以绕塔而行,时不时面对面看佛像,几乎完整还原1700年前的沉浸式的场地的具身体验; 4️⃣管理员Kamran Ali送了我一个他自己雕的灰色片岩舍利函,还原度相当高。 #二棒看展

23,999 次观看 • 29 天前 •via X (Twitter)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原始帖子的评论将显示在这里

相关视频

5月26日,广西南宁。一名网友发文:公司因业绩不达标,要求员工接受体罚 他写道:明明体罚是一种不对的不应该存在在中国的规定,偏偏同事们都心甘情愿的接受这个不合理的制度,仿佛我们是一只等待驯化的宠物,因不服主人的调教而接受惩罚。 我尚且保留人的个性拒绝了这个无理的要求,当主管看见我这个特立独行的“人”与我对峙,大家围成一圈仿佛看戏般的沉默注视,却不知我这个“人”正在为自己甚至是大家的尊严而据理力争。 这个世界仿佛不是学校中老师给我们描绘的世界,大家都喜欢躲在自己的角落保护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要不是能杀死自己的行为都会一退再退,而当有勇气的的人站出来时仿佛成了这个世界的异类。 当时的我想着“如果有人能和我一样站出来就好了,或许我就不会这么孤立无援”。 可惜的是并没有,整个现场安静的只剩我和主管的你一句我一句 如果大家都默许这种行为存在,那这个行为是否就是正确的呢? 毛先生,这个世界变了,你当初为我们拼下了一个人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它弄丢了,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一只马戏团里供人参观的猴子。 这个世界总得有人打碎一片窗户来让更多人获得光明,尽管这个举动显得是如此出格,可是我并不在乎,我只想依旧坚守我心中的正义。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72,457 次观看 • 25 天前

AI 完全可以拥有主观体验!Hinton 教授在 The Weekly Show with Jon Stewart 的播客中做了个断言。我们大多数人对"心智"的理解,存在着"和地平论者一样程度的误解"。 当我告诉你"我正体验着看到粉色大象的幻觉"时,我们通常会想象: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内在剧场",粉色大象真的在那里飘浮,而"我"这个意识主体是剧场的唯一观众。 我们把"主观体验"当成了一种真实存在的"东西"👀 Hinton 认为所谓的“体验”是你和那些并不真实存在的事物之间的关系。“主观体验”不是一个内在的“实体”,而是一种语言工具,用来向他人描述我们感知系统的状态,尤其是当它发生故障或接收到非标准输入时。 他在节目中设计了一个思想实验: - 一个可以看、说、指的多模态机器人,被告知它前方的物体;我们在它的摄像头前偷偷放一个棱镜,使其看到的物体位置发生偏移; - 当它指向错误的位置时,我们告诉它真相:“物体其实在正前方,我只是放了个棱镜”; - 此时,这个机器人完全可能推理并回答:“哦,我明白了。物体实际上在那里,但我刚才的‘主观体验’是它在旁边。” 如果它能这样说,那么它使用“主观体验”这个词的方式,就和人类毫无二致。“那种认为我们和机器之间有一道界线,我们拥有叫做主观体验的特殊东西而它们没有 —— 这纯属无稽之谈(It's rubbish)。” 我们之所以认为自己是独特的、有灵魂的,可能仅仅是因为我们对自己心智的运作机制一无所知。而 AI,这个我们亲手创造的“镜子”,正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映照出我们自身的机械本质。

indigo

20,347 次观看 • 8 个月前

#盘古大观 动工挖出黑白蛇 突然间,我回想到当年, 在2001年的时候, 这个盘古大观当时发生的奇事, 和2002年动工的这个, 2001年年底挖出那两只蛇, 一个黑蛇,一个白蛇。 其中一个蛇, 就让当时施工队的人把它给打死了。 结果就打死蛇那个人, 结果后来就那个车呀, 就是清土的时候, 车给轧过去也给他, 还把他给弄死了。 哎呀,保佑他啊。 然后呢,这个这个后来呢,这个另外一个蛇呢,我说你当我知道以后,就给它放生了,到香山的卧佛寺。 2009年的时候,这个蛇竟然真的是回到了我们盘古大观,而且爬到了我住的一个院子的上面去。我们这都有录像,都有录像,爬在那个门上边,这门的上边去。 这个当时啊,从上面他们给我说以后,我说千万别打死它。我从楼上跑下去,然后他就拿那个小筐把它给弄过来。大家都给它磕头,我们也都录像啊,还录像磕头。 然后把这个蛇,然后拿那个,就是我们的酒店里服务的那个小篮子,带毛带那个,那个毛巾包上,开着车又送回到香山给放生。 你说神不神吧,你说。你吓死人了啊。你说我们盘古就叫龙盘古,你说这俩蛇其中一个,你说给打死那人,放回去那个是那样的。你说打死那个是雪白雪白的,那个照片,哪天我给你们放放,那照片都给你们吓死了都,雪白雪白的蛇。 哎呀,所以说这个盘古开天地啊,这事谁改不了啊。咱有使命,深信不疑,深信不疑啊。天意不可欺,真的是天意不可欺啊。这个很多事情是无法想象的。

喜马拉雅日本勇者村

11,480 次观看 • 1 个月前

“我们被质量、被时间给困住了,我们被所谓的物质给困住了。” “这一世最高境界,就是此世顿悟,冲破物质和时间的约束,让灵魂自由地飞翔,就是永恒的。” “外星人它就在我们身边。” 一个人的眼睛上亿个细胞,这一个眼睛就是一个宇宙。人的一个眼睛里12亿分子里边正好和宇宙20亿的整个的星系是一模一样的。人有60万亿的基因,一个身体,正好和宇宙人现在所探索到的大爆炸前、之后,瞬间巨大,然后慢慢长大,这个过程当中诞生的60万亿,差不多。为什么人的心脏是60次70次,大象是30次,老鼠是100多次,老鼠几个月就死掉了,它为什么心跳和人的寿命有关? 七哥讲这个时候可不是开玩笑,七哥讲人的心脏和动物和海洋动物、冷血动物,七哥是什么时候?是从开裕达我当时盖大楼的时候就讲这个。我说你不认识宇宙、不认识人的生命、不懂得恒定的规律,你就不配当人类。所以说灵魂最后就看出来了,灵魂去哪?灵魂就去向超出……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们被局限在所谓的“黑洞”之中的地方,就跨过它去,就像我们人类一样。 你看我们现在60万亿个细胞,现在咱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那我们宇宙之外是这个地球,我们最好的就是跨越了这个地球之外、这个“黑洞”之外的一个,像……就没有质量,没有时间,没有恒定,没有变化。按照今天佛家,为啥我觉得佛家是哲学呢?它是探索宇宙秘密的最好的办法呢?我们被质量、被时间给困住了,我们被所谓的物质给困住了,那我们灵魂冲出什么?灵魂那个重量我认为就是给你定义为你去向何方的这个衡量计,这是为什么我深信不疑的。 就是你们去过探索过世界上出现UFO和外星人的故事吗?哪天七哥要给你们开篇讲的时候把你们都吓死了。我给你讲讲所有的中国东北的,还有日本的,日本是最早,耶稣的最重要的纪念地最原始的在日本,不要开玩笑的。到巴西,你去过巴西耶稣像下吗?你去过阿根廷吗?你去过大教堂的地下室吗?你去过Serbia吗?你去过印度的佛陀山吗?七哥都去了。 真的,外星人它就在我们身边,这不是开玩笑的,很多人他不是胡说八道的,它真的就有过。那么人的灵魂到哪去了?我告诉你,这一世最高境界,这也是七哥认为自己一定可以达到的,我也希望新中国联邦能达到的,就是此世顿悟,冲破物质和时间的约束,让灵魂自由地飞翔,就是永恒的,那就是永恒的,你没有这样的约束,就是这样的。 文字整理:自在 分类:文贵先生谈人生

盘古千寻

39,364 次观看 • 1 年前

一个人的眼睛上亿个细胞,这一个眼睛就是一个宇宙。人的一个眼睛里12亿分子里边正好和宇宙20亿的整个的星系是一模一样的。人有60万亿的基因,一个身体,正好和宇宙人现在所探索到的大爆炸前、之后,瞬间巨大,然后慢慢长大,这个过程当中诞生的60万亿,差不多。为什么人的心脏是60次70次,大象是30次,老鼠是100多次,老鼠几个月就死掉了,它为什么心跳和人的寿命有关? 七哥讲这个时候可不是开玩笑,七哥讲人的心脏和动物和海洋动物、冷血动物,七哥是什么时候?是从开裕达我当时盖大楼的时候就讲这个。我说你不认识宇宙、不认识人的生命、不懂得恒定的规律,你就不配当人类。所以说灵魂最后就看出来了,灵魂去哪?灵魂就去向超出……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们被局限在所谓的“黑洞”之中的地方,就跨过它去,就像我们人类一样。 你看我们现在60万亿个细胞,现在咱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那我们宇宙之外是这个地球,我们最好的就是跨越了这个地球之外、这个“黑洞”之外的一个,像……就没有质量,没有时间,没有恒定,没有变化。按照今天佛家,为啥我觉得佛家是哲学呢?它是探索宇宙秘密的最好的办法呢?我们被质量、被时间给困住了,我们被所谓的物质给困住了,那我们灵魂冲出什么?灵魂那个重量我认为就是给你定义为你去向何方的这个衡量计,这是为什么我深信不疑的。 就是你们去过探索过世界上出现UFO和外星人的故事吗?哪天七哥要给你们开篇讲的时候把你们都吓死了。我给你讲讲所有的中国东北的,还有日本的,日本是最早,耶稣的最重要的纪念地最原始的在日本,不要开玩笑的。到巴西,你去过巴西耶稣像下吗?你去过阿根廷吗?你去过大教堂的地下室吗?你去过Serbia吗?你去过印度的佛陀山吗?七哥都去了。 真的,外星人它就在我们身边,这不是开玩笑的,很多人他不是胡说八道的,它真的就有过。那么人的灵魂到哪去了?我告诉你,这一世最高境界,这也是七哥认为自己一定可以达到的,我也希望新中国联邦能达到的,就是此世顿悟,冲破物质和时间的约束,让灵魂自由地飞翔,就是永恒的,那就是永恒的,你没有这样的约束,就是这样的。

自在(磐石农场)

12,475 次观看 • 1 年前

昨天真的很生气,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生气了,昨晚气得我直接在群里怒吼起来了,我拖着我受伤的骨折的手臂在那里指,用骨折的手臂去砸桌子,导致伤口裂开更疼了,我真的昨天快气炸了,他们真的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来回踢皮球,今天没办法,只好开除一个人了,我跟国内所有的老板都不一样, 我发工资都是先发工资后干活,而且我一发都是发三个月,因为来这里干活的人都是他们直接相互介绍的,比如二一年跟着我的那个人,他是个特种兵,最早是在某个保镖公司,然后他中途有一年没跟着我,后面我身边要加人都是他给我介绍他觉得靠谱的人,然后慢慢地来的这些新人再给我介绍其他靠谱的人,都是在大的保镖公司就职过的,比如省武术冠军,还有一些特种兵, 所以因为这个原因我都是先给他们发工资,因为都是介绍来的人,我也不怕他们跑路,我真他妈就是对他们太好了,都他妈刺鼻子上脸,我他娘的越想越气,在国内没有比我更好的老板了,我不是吹牛,这是事实,就拿在推特上来说,谁他妈动不动给你撒钱,动不动给你捐助个50000十万的, 只有我他妈能做到这种事情,前几天峰哥采访的那哥们我二话不说给了5万,还承诺一共给11万,我他妈一直以来就是整个中国的特例,全中国都没有几个像我这样干的,我他妈一直走的是我自己这种极端风格,所以我太容易被背刺,被背叛,现在身边的人都对我不尊重,我真的非常生气,就不能对他们太好,他们总是喜欢把我当小孩子看,这是我最不爽的 而且他们互相介绍人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办事儿都是一条心,很多事情不跟我说这个样子对我不忠诚,我应该再请一些其他保镖公司的给我工作,这个样子能对他们起到制衡作用,有好几个已经熟悉了我的生活节奏,所以我不想轻易换人,但如果一直都是他们介绍来的那很多事情他们一条心对我撒谎,我无法查到, 这次事情让我变得很警惕,我必须再雇佣一下其他公司的保镖,这个样子他们能互相制衡,这个样子可以避免他们一条心欺骗我

凉兮大元帅(白虎已上环已结扎)

902,933 次观看 • 11 个月前

少年郭文贵梵蒂冈见教宗 教宗谈隐私 文贵:事实上神告诉人们,你要真实 所以说,当时你就那个时候看,七哥走哪就是一怪类,就是一怪类。无数个人给我照相,我走哪就很多人给我照相,我都不记不得了。 所以说这些照片呢,弄出来,弄出来展示出来以后,它是一个真实的七哥。 所有的世界领袖,所有特别是中国名人,是永远不想让你看到他真实的一面的。特别什么女皇、天皇啊,是吧?还有什么富豪、政治家呀,他绝对不允许让你知道他真实的一面。 这是为什么我当年去那个梵蒂冈见着教宗。教宗进去以后——哎,不能照相,这可不能照相。我记得那是,那是很早了,很早很早很早很早。然后是我在那鸽子广场,在拍了半天照片了,我一会儿有的照片给你们发出去。 然后到了梵蒂冈,我昨天我看了一张照片,我一会儿看找找能给发出去。在梵蒂冈,我在那会搔首弄姿,咔咔,这么照,是吧?搔首弄姿。 有人说:“哎,见,带你见天皇去。” “啊?见那个教宗去?” “什么见教宗?我说我得换换衣服去。” “哎,那不用了,就穿这就行了。” 我穿了一身,我记得是一身黑的衣服,立领的,我想换个衣服去。 他说:“他说这个亚洲人没有这概念,只有日本人还有这个衣服的概念。” 他说:“你去吧,前提是不能照相。” 但是呢,就咱就不老实。就是那个时候,咱就有点那种崇拜呀、兴奋的心理,是吧?咱们三四个人啪啪啪就偷照几张相。你看到我和教宗的相,是歪着的,是偷照的。你现在想想,这不可思议。 不是我照的,是我,呃,跟我一起的人照的。 我问教宗的时候,我说:“人对对方最好的尊重方式是什么?”就是你们老说的“爱”呀,“奉献”呐。 我说:“这和共产党不是一样吗?是吧?共产党不说‘爱’,是要奉献。” 教宗说了:“尊重对方的隐私。” 我说:“什么办法能让对方感到舒服,有礼貌、尊重对方的隐私?” 那时候中国人什么叫隐私?什么叫隐私?哪有什么隐私?最亲近的关系就是把你裙子掀起来,是吧?啊?小男孩,我们玩的时候就把裤衩脱下来,是吧?露下小鸡鸡展示,说明我是跟你很友好的。 什么意思?我们小时候在东北玩,就专门拽裤衩子。小孩我们穿了裤衩子,是吧?把裤衩子一拽下来,然后就跑了。是不是?旁边的那些比大一点的女孩,是吧?人家穿个裙子,给人家掀开。 什么叫隐私?根本不知道。 当时傻乎乎的,是吧?隐私后来有了很好的解释。隐私是所有的名人、有权人,还有很多人保护自己和家人不被人知道的信息和不想让你知道完美一面的一个借口——借口! 事实上神告诉人们,你要真实,真实就要展示给,特别是公众人物、明星名人,就展示真实的一面。你不能搞假呀!所有的掩护的假,就是用“隐私”这一条。但是人类上已经把它立法了,你别想来弄了,是吧?哪有什么? 但是我觉得我爆料革命开始的2015年、14年,我想过这个问题。我们家人到今天,是吧?到现在,是吧?你七嫂、全家人都在乎这隐私,我也尽全力去保护他们了,是吧?他们不想展示这一面,他们不想让你知道他的生活真实的一面。 哎,为什么? 第一个,没有自信,他不希望看到别人的批评; 第二,他不想被别人认出来,打搅他的生活,不方便; 是吧?另外一个是什么?他不想面对和别人交流自己的人生。 行啊,这是你的选择,你尊重我,我尊重家人。但是我不是的。我要消灭共产党,我不希望我讲我多少故事,我展示我的历史,我最真实的一面,我所有的喜怒哀乐,所有的过去。 #郭文贵 #新中国联邦 #隐私 #真实 #梵蒂冈 #教宗 #教宗良十四世 #天主教 #Vatican #PopeLeoXIV

喜马拉雅日本勇者村

12,384 次观看 • 1 年前

小扎吐槽苹果和 Google,以及谈为什么开源 AI **Mark Zuckerberg**: 我认为移动生态系统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有两个把持入口的公司,Apple 和 Google,它们可以告诉你可以构建什么。 在我们的历史中有很多次,比如有经济层面的情况,就是我们构建了些东西,然后它们就会拿走我们大部分的收入,但还有一种是质量层面,这实际上让我更加不满,也就是有很多次我们推出或希望推出某些功能,然后Apple就会说,不,你不能推出这功能。 这真的很糟糕。 问题是,这样的世界是否会在AI领域复现,就像你会有一小部分拥有封闭模型的公司,它们控制API,因此将能够告诉你可以构建什么。 我可以说,对我们来说,自己构建一个模型以避免处于那种位置是值得的。 我不希望那些其他公司告诉我们可以构建什么,而且我认为从开源的角度来看,很多开发人员也不希望那些公司告诉他们可以构建什么。这就是我坚定支持开源的原因之一,我认为未来AI的集中化可能像其广泛传播一样具有潜在危险。 我发现很多人都在思考,如果我们能实现这种技术,那么让它广泛传播是否不利。 我认为另一种可能也很糟糕的情况是,如果一个机构掌握了一种强大的AI远超其他所有人的,这同样是非常糟糕的。在我看来,一个理想的世界应该是这样的:AI技术被广泛而均衡地应用,随着时间推移逐步增强其健康性。在这样的世界里,各种系统能够相互制衡,这种平衡的状态比一个高度集中化的世界要健康得多。 虽然风险无处不在,但我觉得有一个风险我想人们我并没有听到太多人提及。 **Dwarkesh Patel**:举例来说,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模型,如果经过评估是完全安全的,你们会选择开源吗? **Mark Zuckerberg**:我的答案是,只要这个模型对我们有所帮助,那我们就会开源。 **Dwarkesh Patel**: 那如果这个模型是用10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研发出来的,然后现在要开源呢? **Mark Zuckerberg**: 我们一直以来都有开源软件的传统,但是我们并不会开源我们的产品。 比如说,我们并不会将Instagram的代码开源,但我们会开源许多底层的基础设施。我们历史上最大的一个项目可能就是开放计算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我们所有的服务器的设计网络交换机和数据中心的设计开源了,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帮助。 因为很多人可以设计服务器,但现在,大家普遍都采用了我们的设计,这就意味着整个供应链都围绕我们的设计展开,规 模变大,对所有人来说都变得更便宜,为我们节省了数十亿美元。 这真是太棒了,对吧? 因此,我认为开源有多种方式可以对我们有所帮助。 一种就是,如果有人能够找出更便宜的运行模型的方法,我们将花费数十亿甚至上千亿美元,在所有这些模型上,所以如果我们能做的更有效率,那我们就可以节省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这可能本身就非常有价值。 **Dwarkesh Patel**: 关于开源,我很想知道你是否认为像PyTorch、React、Open Compute这样的开源项目,对世界的影响是否已经超过了Meta在社交媒体方面的作用。 **Mark Zuckerberg**: 因为我曾经和使用这些服务的人交谈过,他们觉得这是有可能的,因为互联网的很大一部分都在运行这些项目。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认为几乎有一半的世界人口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这是一个真实的点,所以我觉得这很难超越。 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认为开源是一种新的、非常強大的建设方式。 来源:

宝玉

74,721 次观看 • 2 年前

我不知道你怎么得到这个结论,也不知道你去过那里没有。 我在那里在一个95%以上白人的圣公会住宿高中开始,前后住了4年。我是当年毕业典礼的“最受师生欢迎奖”得主,我感觉好像没被歧视啊。 所以,有时候,我们觉得被歧视,也许...... 既然说到这个,也顺便一说,那镇应该是全澳州最不歧视华人的地方了,有很长的历史: 百多年前,大金山是有医院的。有一年,医院火灾,大家如丧考妣。这绝对不夸张。当年澳洲还没开化,有点类似美国西部那样。如果你附近没有医生、医院,得了病一两天才马车送到医院,你尸体都凉了啦。 那个年代,坦白说也没什么政治正确多元文化之说,而且确实有发生过白澳冲突(其实很好笑,最初是美国人搞的!),反正,华人就是自己呆华人区自己玩,白人是主流社会,各干各的,河水不犯井水。 发生了火灾,华人突然派出代表去交涉,就弱弱地说,其实呢,我们过中国新年,有些狮子啊龙啊,还挺好看的,我们在想,要不我们秀出来大家看看,收门票捐建医院,你们看可行不? 白人也不肯定,他们都不知道龙狮是什么,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呗,试试不会死。结果就百多年前那个复活节......哈哈恰巧我们现在还有几天就复活节.......就舞龙舞狮,大大震撼,得到好多好多钱,差不多一夜之间搞定重建医院善款。必须理解,那是西部自生自灭的混乱年代,那是很大很大一笔钱。 就这样,华人变了镇上的英雄。本来事情已经过了,钱也有了。可是第二年,镇长去找华人,今年还是一样不?结果,不说中间过程了,反正现在这个复活节巡游,中国龙永远押阵最后,前面的都没啥人看的。现在这是澳洲最古老节庆还是之一我也没查,英国国王(当时是王子)和戴妃访问澳洲都得刻意去看龙,成为镇上的骄傲和标志(现在属于国宝)。 就前几年,我好像在推特都写过,龙已经老了需要修复(我已经长话短说了,其实,“老了”是指第二代龙,当初医院那条早就退役了),只能暂停几年。可是,镇上居民认为,没有龙就不是复活节!结果募款做更新的第三代龙,是2019香港做的,我也有去参加开光典礼,市长亲自来接,澳洲政府让澳航出专机运送。 由于是盛事,那一年是历史美谈。准备维修+永久退役的第二代龙,进行最后一次巡游。退休了半世纪、已经成为官方国宝的第一代龙,被政府特批可以出来走一轮(虽然还是属于澳华公会财产,可是由于变成了官方的国宝身份,澳华公会不能说舞就舞,必须有关部门考虑、批核的)。 所以,三代龙一起巡游。再也不会发生的了! 所以,你要说全澳歧视,我住了12年我是没觉得,可是我也不辩驳。然而,如果你要说具体关帝庙这个镇歧视,我......只会冷笑像看傻逼那样咯。 视频解说: 第一条出场的是第三代,叫“Dai Gum Loong”(大金龙)。它是目前世界最长同类中国龙。 第二条出场的不必理会,没有存在感的,是从新金山仓库找到抢救修复的外来龙,大家都不认为是自己龙(你看它的排位就知道没人爱它啦)。 第三条出场的是第二代,叫“Sun Loong”(新龙,这是半世纪前起名的,其实现在已经很老,这是它退役前最后一次出行)。它是目前世界第二最长同类中国龙,好像同时还是世界第二最老中国龙。 第三条出场的是第一代,叫“Loong”(龙)。你看视频的1:42位置,全部龙狮对它磕头,它都不鸟、不回礼,王者之风多霸气啊!它是世界最老中国龙。 二、三代比香港最大的龙都大好多。香港最大的可能没它一半?!

老林永生

26,688 次观看 • 2 个月前

昨天,马来西亚槟城升旗山的小火车上,两拨中国人因为抢位置大吵。有一组是上海人,另一组据说是北京人但我不能确定。 说起来我去年底才刚去过升旗山,所以对这个缆车/小火车是有了解的。这个车不是挂在空中的,是在地面斜着上去的,所以只有在最前排的人可以有毫无遮挡的景色看。 我记得当时坐小火车的时候,也有中国人争先恐后,门一打开就是要冲到最前面。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争抢?而且也特别愿意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你说乡下人也就算了,但这次的主角们都是一线城市的呀。 所以除了商家以外,全世界都最不喜欢中国游客,还真怨不了人家种族歧视。我自己出去旅游,也会尽量避开中国的长假比如十一,就是想要跟中国游客错峰。 老粉都知道我不是支黑,我很喜欢上海,也不是说所有中国人都这样,但有很多中国人都这样,这是事实。我觉得也不是基数多的问题,我认为比例也比别人高。 单就在马来西亚,几个月前刚发生了一对中国母女吃完榴莲说榴莲不好吃不肯付全款,然后当街大吵大闹。现在又发生这种事。中国人的脸都是被这些人丢光的。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新马华人出去旅游,都要特意让人知道自己不是中国人。 我也希望这些事能让马来西亚的中华胶们见识一下,除了他们在抖音和小红书上看到的那些粉饰过的中国以外,部分中国人的另一面。 话说,我昨天刚从越南回来,在河内机场过关的时候前面正好遇上了两组很大的台湾旅游团,全都是讲闽南话的六十岁以上老人家,但人家就非常有素质,排队井然有序,不大声喧哗。 说实话,当时我就在想,要是这些都是中国的大爷大妈,那我排队的时候就有罪受了。

老周横眉

25,246 次观看 • 10 个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