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video...

Video Failed to Load

Go Home

为什么认知层次越低越固执? 资中筠-“你不要妄想用高层次的认知启蒙低层次的蠢货。因为你发的圈子他们根本就看不懂,看懂了也不会关心甚至会反感和排斥。你要记住改变是一件痛苦的过程,因为这首先需要否定自己过去的认知,然后再接受一个新的认知,这等于让自己重新投胎换骨一次......”

174,015 views • 1 year ago •via X (Twitter)

10 Comments

jeffrey's profile picture
jeffrey1 year ago

知道多了,会被知道少的人说固执。

Sunlight-follower🌞❤️'s profile picture
Sunlight-follower🌞❤️1 year ago

大家都是从小被中共恶心的洗脑灌输,我从小也是,连贫穷的镇子都没出去过,就知道仇恨日本仇恨美国仇恨北约的,也曾是中共的狂热粉红,对润出外国的大学同学和老师恨之入骨..... 现在想来真的愚蠢愚昧... 残害人性的死中共!我宁可亏钱卖房也要把妻子孩子带到国外,拒绝被恶心的死中共继续洗脑奴役!

本年度本村三百杰出光棍之一's profile picture
本年度本村三百杰出光棍之一1 year ago

他们接收的信息有限,他们无法进行正确判断和对比,你几句话是改变不了他们的,但足够多的信息数据可以改变

LocalTak™'s profile picture
LocalTak™1 year ago

为什么认知层次越低越固执?资中筠曾说:“你不要妄想用高层次的认知启蒙低层次的蠢货。因为你发的圈子他们根本就看不懂,看懂了也不会关心,甚至会反感和排斥。你要记住,改变是一件痛苦的过程,因为这首先需要否定自己过去的认知,然后再接受一个新的认知,这等于让自己重新投胎换骨一次……”

墨非's profile picture
墨非1 year ago

照这么讲,没有母鸡就孵不出小鸡! 讲这种话的人大多都是虚无主义。自己毫不努力,还抖机灵说别人做事没有意义!这样说就能沾沾自喜,用以安慰和接纳无能的自己。

云行's profile picture
云行1 year ago

不绝对。影响人对事物认识的因素很复杂,不仅是知识,还有环境,道德等等等等。为什么有许多高阶知识分子会助纣为虐?道德。为什么粉红被铁锤砸了才翻然醒悟?处境。为什么出了国外才改变思想?环境。中国出生的人,从小喝的是狼奶,绝大多数都有个转变过程,只是早晚不同。没有了中共的防火墙,会是如何?

Alvin Chen's profile picture
Alvin Chen1 year ago

愚民政策,就是要讓你越無知,越好控制你。民之難治,以其智多。

Seeele 🇺🇦Перемога належить Україні's profile picture
Seeele 🇺🇦Перемога належить Україні1 year ago

越无知越自信 越愚蠢越自以为是 认知能力越低下,它就越觉得自己掌握真理

Chad Yen's profile picture
Chad Yen1 year ago

韭菜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香港/中國新聞-小豬's profile picture
香港/中國新聞-小豬1 year ago

只要是「事實」,就必須接受,而且要時刻反思自己是否被迷惑,錯了必需承認,立即改正

Related Videos

命能不能改?能改 真正的改,不在外面,先在自己身上,这是我积累了N多年的经验,也是普通人最优解的办法,免费分享出来,能听懂,说明你的福报很深, 怎么改? 从破相开始,什么叫破相?不是单纯指脸上的相,而是你原本那个执念很重、认知很死、总是被情绪和欲望牵着走的自己,开始裂开一道口子,这道口子一出来,人就有机会觉醒, 什么叫觉醒? 就是你开始不再像以前那样,一遇到事情就本能反应, 一遇到刺激就情绪上头,一遇到欲望就控制不住自己 你开始知道,很多灾、很多破、很多失去,不是无缘无故来的,而是你剧本早就有那个因,只是流年来了一个时点,把它引动了, 再往下走,就是修行 修行是什么?不是天天把看破红尘把这些词挂在嘴上,也不是非要躲进深山、刻意把自己活得很像那么回事,更不是装得很高深,修行说白了,就是往自己内心看,开始内观自己, 内观是什么? 就是你终于愿意安静下来,看清自己的念头,看清自己的执着,看清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在同样的事情上反复摔跤, 内观到最后,人才能慢慢静下心来, 静心是什么? 不是没脾气,不是没欲望,不是活成木头,而是你开始不再随便被外界牵着跑,不再什么都想抓,什么都想争,什么都想立刻要结果,这个时候,你已经慢慢摸到无为的边了 什么是无为? 无为不是什么都不做,更不是躺平,无为真正的意思,是不乱为,是不在错误的时间硬做,不在不属于你的阶段强求,而是顺应规律,顺着自己的剧本轨道去走 所以,知道自己的命,不是为了吓自己,更不是算出来自己是个清苦命,就坐在那里等死,恰恰相反,是知道自己剧本的喜忌,用神是什么,你才知道该怎么顺,怎么避,怎么等,怎么取舍, 那些财富层级高的人,很多时候并不只是因为他比你聪明,而是他的八字本身就成格局,再配合好的大运流年,取财本来就会轻松很多, 但有些人不是这种八字,你不能拿别人的玩法,硬套在自己身上,所以我真心看不起那种动不动就喜欢拿别人的成功路径来激励自己的人,什么段永平,什么巴菲特的投资之道,你当然可以看,但你要明白一件事,你是在用别人的答案,解自己的题, 在天道中有一段杀死所有焦虑的话,如果我的能力只能让我穷困潦倒,那么穷困潦倒就是我的价值,想干什么和能干什么是两回事,这要根据自身条件而决定,只要不是我觉到悟到的,你就给不了我,就算给了我也拿不住,只有我自己觉到悟到才有可能做到,能做到的才是我的, 如果你本身八字配置一般,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盲目折腾,而是先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也知道自己真正好的大运流年运,落在哪几年, 尤其是做投资的人,这一点更重要,等真正属于你的大运流年来了,再把本金、节奏、胆子一起集中到那个窗口里,往往比你平时瞎折腾十多年都更有用,这才叫改命 我见过很多人的八字,原局真的很一般, 但这种人厉害就厉害在知命,把积累的第一桶金,全部留给那几年好的大运流年,短短两三年就能做到逆袭,,更不会觉得自己前几年赢过,就能一直赢下去,等那个不好的大运流年来了,直接不玩了,直接躺平了,这才是高手, 所以认命,不是知道自己命不好,你就坐着等死 认命,是让你认账, 认什么账? 认你的八字出厂配置 认你的上限在哪,下限在哪 认对你好的大运流年是什么时候,不好又是什么时候? 认你不该赚的钱,你硬拿就是要还的 认你接不住的财,你硬冲就是要亏的 把这些账认清楚之后,你就开始会等,什么时候该忍, 什么时候可以把所有筹码压上去, 这才叫认命,也叫改命,

Ripe

122,777 views • 2 month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