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video...
Video Failed to Load
为什么认知层次越低越固执? 资中筠-“你不要妄想用高层次的认知启蒙低层次的蠢货。因为你发的圈子他们根本就看不懂,看懂了也不会关心甚至会反感和排斥。你要记住改变是一件痛苦的过程,因为这首先需要否定自己过去的认知,然后再接受一个新的认知,这等于让自己重新投胎换骨一次......”
174,015 views • 1 year ago •via X (Twitter)
10 Comments

jeffrey1 year ago
知道多了,会被知道少的人说固执。

Sunlight-follower🌞❤️1 year ago
大家都是从小被中共恶心的洗脑灌输,我从小也是,连贫穷的镇子都没出去过,就知道仇恨日本仇恨美国仇恨北约的,也曾是中共的狂热粉红,对润出外国的大学同学和老师恨之入骨..... 现在想来真的愚蠢愚昧... 残害人性的死中共!我宁可亏钱卖房也要把妻子孩子带到国外,拒绝被恶心的死中共继续洗脑奴役!

本年度本村三百杰出光棍之一1 year ago
他们接收的信息有限,他们无法进行正确判断和对比,你几句话是改变不了他们的,但足够多的信息数据可以改变

LocalTak™1 year ago
为什么认知层次越低越固执?资中筠曾说:“你不要妄想用高层次的认知启蒙低层次的蠢货。因为你发的圈子他们根本就看不懂,看懂了也不会关心,甚至会反感和排斥。你要记住,改变是一件痛苦的过程,因为这首先需要否定自己过去的认知,然后再接受一个新的认知,这等于让自己重新投胎换骨一次……”

墨非1 year ago
照这么讲,没有母鸡就孵不出小鸡! 讲这种话的人大多都是虚无主义。自己毫不努力,还抖机灵说别人做事没有意义!这样说就能沾沾自喜,用以安慰和接纳无能的自己。

云行1 year ago
不绝对。影响人对事物认识的因素很复杂,不仅是知识,还有环境,道德等等等等。为什么有许多高阶知识分子会助纣为虐?道德。为什么粉红被铁锤砸了才翻然醒悟?处境。为什么出了国外才改变思想?环境。中国出生的人,从小喝的是狼奶,绝大多数都有个转变过程,只是早晚不同。没有了中共的防火墙,会是如何?

Alvin Chen1 year ago
愚民政策,就是要讓你越無知,越好控制你。民之難治,以其智多。

Seeele 🇺🇦Перемога належить Україні1 year ago
越无知越自信 越愚蠢越自以为是 认知能力越低下,它就越觉得自己掌握真理

Chad Yen1 year ago
韭菜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香港/中國新聞-小豬1 year ago
只要是「事實」,就必須接受,而且要時刻反思自己是否被迷惑,錯了必需承認,立即改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