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wird geladen...
Video konnte nicht geladen werden
很多人都在讨论 X 的后续创作问题,但是实际上小账户想要创作出爆炸性的内容是很难的,人人都想当何同学,但人人都不是何同学。 为什么爆炸内容这么难? 1、市场已经极度饱和,现在不是几年前年那种随便写点就有人看的阶段了。 中文区、英文区、日语区每天都有大量分析贴、长 Thread、项目解读、甚至有色视频,你不是在和差内容竞争,而是在和大量及格线以上的内容竞争。 2、KOL 自身反而被标签限制,一旦你被贴上标签这个人就是写某赛道的,这个人风格就那样,那你再怎么写,都很难逃出这个圈子,你发的东西大概都能猜到。 爆炸内容往往来自打破读者对你的预期,或者受到一定的转发,这对已有受众的 KOL 是很难的。 3、爆炸内容需要外力,不是纯创作力。真正跑出来的爆文,通常具备至少一个外因:事件窗口(政策、暴雷、爆火项目)、叙事真空(大家都在讨论,但没人说清)、制造对立(不满、焦虑、愤怒、狂热)。 爆炸级内容不一定是写得好,而是踩中结构性机会引起情绪共振。 那爆炸内容到底是怎么来的? 反共识:大家都在看多时你反着来创造矛盾。 替散户说真话:他们不敢说、说不清的话你敢说出来。 叙事升级:把一个零散信息,提升到时代、趋势层级。 人格共振:你的信息戳中了多数人的心声,引起了心灵上的共鸣。 所以说爆炸的不是信息本身,是立场、情绪、时机组成的机会。 对 KOL 来说,最难的是什么? 不是文笔,不是逻辑,是敢不敢押立场,爆文几乎一定有风险,中庸几乎不会爆。这也是为什么那些赚了多少亏了多少或者压种了某一叙事的人会火的原因。 最后内容是长期叙事积累的过程,每个人都要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不要想着你是顶级创作者一个内容就会出圈。 强如何同学都要两年的时间创造一个现象级视频,多数人都是在制造焦虑跟随热点互相对骂来制造所谓的爆文,这就是目前的现状。
17,064 Aufrufe • vor 5 Monaten •via X (Twitter)
0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verfügbar
Kommentare vom Original-Post werden hier angezeig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