Загрузка видео...
Не удалось загрузить видео
无国无民——美利坚的大结局! 我经常跟一些人说,美国不是一个国家,至少它不是我们中国人所理解的那个“国家”。你不要用咱们中国人看待中国的方式,看待美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世界上能被称为“国家”的国家,其实不多,基本上都在欧亚大陆。一个国家能够被缔造,能够在漫长的历史和文明竞争中生存下去,不在于你控制多少国土,拥有多少军队,掌握多少财富,这些随时都可能崩溃、消失。如果一个“国家”没有从遍地瓦砾和灰烬中重新站起来的能力,这个“国家”无论存在多久,也会消失,它最终只是人类历史中曾经存在过的一个政治实体,历史书上的一页纸。这样的“国家”,在历史上如过江之鲤,简直不要太多。真正的“国家”,都是有主体民族的,以及由这个主体民族创造的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一个真正的“国家”,本质上是一个“意识形态共同体”。但请注意,这个“国家意识形态”与利益无关,这个“国家意识形态”能让一个国家内部的每个个体互相生出“同胞之念”,并赋予彼此的责任感,虽然在现实中,可能大家毫无瓜葛,互不相识。但是,谁欺负广东人,3000公里之外的东北老爷们,就能生出杀人的心!这个“同胞之念”,最后生出来的就是集体的“国民意识”,从平民到精英都共享、共认这个“国民意识”。美国有这些东西吗?它连根毛都没有!西方自由主义的思想境界,就是那个样子,绝对的利己,绝对的不负责任,绝对的“有奶便是娘”!美国从建国那天开始,他们就不是中国人所理解的那种“国家”,他们只是一群利益相关者的联盟,每个利益团体都只为自己的利益负责,没有人为这个国家负终极的责任!在中国面前,美国一定会“一败涂地”,没有任何其他可能性!想都不太想! 确实,从历史长河看,中国五千年,美国可能只是一颗流星。
10,699 просмотров • 1 год назад •via X (Twitter)
Комментарии: 10

海天潮声1 год назад
@Satisfied_peace 我们都是中国人,这是欧美人无法理解的家国情怀

vvivv1 год назад
@Satisfied_peace 这个视频怎么下载下来啊,说的太好了!

tmmaopeng1 год назад
美国就是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组成的联合体,美国这个国家就是它们收割世界的工具,当工具不能用时就会弃之。

QQQQQQQ171 год назад
一个强大的国家=主体民族占绝大多数+主体意识形态占主流

清风骑士1 год назад
这个傻叉喋喋不休,打了一大堆鸡血,连一个最基本的道理都没搞懂: 到底是先有家,还是先有国?国家是为人民而建立的,而人民不一定要生活在这个国家。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国家。这就是奴隶与公民的区别。

i_whataboutism_Z_义和团1 год назад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是本杰明·富兰克林说的。

轻衫小马半花桐1 год назад
说的太好了。

Rober1 год назад
“谁欺负广东人,3000公里之外的东北老爷们,就能生出杀人的心!” 但是3公里以外的海参崴,中国人都被杀绝了,东北老爷们生出了点赞,叫好,赞同的心 别问,问就封号禁言寻衅滋事 这就是国家强大的一种具体表现

马志远1 год назад
大致上是认同的,为了以防有人拿中共反驳,我想说,中共不过是一个政党,墙内人不清楚,你们不清楚?视频作者关于国家的分析,我认为有一定道理

克拉卡1 год назад
你真搞笑,现在还哪有啥“同胞之情”,还什么广东人被欺负,东北人来帮忙,珠海献忠事件,不就是东北人干的吗?现在中国遍地献忠,汉人杀汉人,还什么主体民族,上海人都想独立,民族国家早已分崩离析
